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举报有奖,《郑州市非法客运投诉举报奖励暂行办法》正式发布

2019年12月10日10:24  来源:河南经济广播

5034

  大象新闻·经济广播记者肖立

  近日,记者从郑州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郑州市非法客运投诉举报奖励暂行办法》已正式发布,即日起,对出租车绕道、拒载、不打表等违法行为进行举报可获得50元至500元的奖励。

  出租车是城市的名片,更是城市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采访中郑州市民刘女士说,奖励办法的出台能让出租车行业更规范,对于乘客来说也更有保障了。“对出租车来说是个很好的约束,对乘车者提高积极性,维护社会的这样一个公平性,就看政府的执行力度有多大。”

  按照《郑州市非法客运投诉举报奖励暂行办法》的规定,举报“套牌”“空号”以及非客运出租车假冒客运出租汽车或未取得客运出租汽车许可从事非法营运行为的,经查实审核后,可奖励举报人500元。存在绕道、拒载、未使用或未正确使用里程计价器的出租车以及其他扰乱市场秩序的非法营运情况,经查实审核后奖励举报人100元。不遵守行业规范,未按照规定使用文明用语,车容车貌不符合要求的,经查实审核后奖励举报人50元。

  郑州市客运管理处副主任刘国栋介绍:“严厉查处出租汽车违法行为,对擅自改装计价器的驾驶员和在一个积分周期内因拒载、不使用计价器或不正确使用计价器、收高价、不服从站点管理等行为累计受到3次及以上处罚的驾驶员,吊销其从业资格证,并列入驾驶员‘黑名单’数据库。”

  《郑州市非法客运投诉举报奖励暂行办法》的发布,对出租车行业来说起到了很好的规范作用。

  出租车司机姚师傅:“投诉跟沟通有很大的关系,体质不健全,体系不完善,方方面面都有原因,但是相对来说我们是进步了。”

  乘客若发现拒载、绕道等违法行为,可及时拨打12328进行举报,郑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机构依法查实,对违法行为给予处罚,将及时通知举报人领取奖金。

文章关键词:非法营运 客运出租车 暂行办法 正式发布 投诉举报 客运管理处 计价器 空号 套牌 驾驶员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