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80后”母亲为16岁少年捐造血干细胞 2个月增肥18斤

2019年12月25日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80后”母亲为16岁少年捐造血干细胞2个月增肥18斤

  “80后”母亲2个月增肥18斤 吴明宪 摄

  中新网湖州12月24日电(见习记者 施紫楠 通讯员 吴明宪)“80后”的朱燕娜是浙江杭州人,结婚后留在浙江湖州成了吴兴媳妇。这两个月,她增肥18斤,只为捐献造血干细胞救治一位远在他乡的陌生少年。

  为陌生少年捐造血干细胞 吴明宪 摄

  “燕娜,你在5年前的献血车上,造血干细胞留底,还记得吗?”三个月前,朱燕娜接到吴兴区红十字会的电话,她和一名16岁患有血液疾病的少年初步匹配成功。

  想到年纪相仿的儿子,朱燕娜带着激动和心疼,前去二次配对。配对成功后,还没获得家人支持的朱燕娜一口答应捐献。从那之后,陌生少年的脉搏在燕娜心头倒数。

  朱燕娜给陌生少年的信 吴明宪 摄

  此时,少年急需移植的消息传来,需要加速。为达到标准,朱燕娜努力增肥,高分辨和体检同时进行,短短两个月胖了18斤。

  捐献当天,经历4个小时,205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功采集,朱燕娜成为中华骨髓库第9273例,浙江省537例,湖州市第13例,吴兴区第3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捐献造血干细胞宣传墙 吴明宪 摄

  一直安慰大伙、嘴上说着没事的“女汉子”,一下床就开始了狼吞虎咽。由于采集量不够,朱燕娜第二天又返杭采集了100毫升。

  小小的采集室里,开朗的朱燕娜两旁站满了“熟悉”的陌生人。一边是来自金华准备捐献的谢章伟;另一侧是浙江省造干捐献志愿者张剑。

  护送造干细胞的张剑,一早从嘉兴桐乡坐高铁赶来。看到他制服的旅客,问起捐献是否痛苦。他耐心地讲解着,如今只需要通过类似献血的方式就能捐献造血干细胞。

  提起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张剑自豪地介绍,志愿队成立3年,累计护送里程超10万公里,绕地球近3圈。张剑说,造血干细胞的捐献对身体没有影响,但对有需要的那些陌生人来说,这是装订生命续页的重生。

  正如受捐少年给朱燕娜的回信里写道那样:“父母给了我第一次生命,是您给了我二次生命,所以我就是您生命的延续……”(完)

文章关键词:造血干细胞 80后 朱燕娜 少年 增肥 母亲 吴兴区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未满19岁 他成为河南年龄最小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7月30日上午,南阳“公益达人”袁祖宾、新乡大男孩常瑞豪分别在省人民医院、省肿瘤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2位血液病患者的生命。袁祖宾、常瑞豪分别成为河南省第884、885位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不满19岁的常瑞豪,也是河南省年龄最小的捐献者。

  • 不忘初心 坚守承诺 漯河90后志愿者孙刘洋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

    24号上午,漯河志愿者孙刘洋在河南省肿瘤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一名血液病患者,成为河南省第876位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 7岁男孩捐献造血干细胞救母:“能救妈妈,我不害怕”

    这几天,在浙江省嘉兴市平湖市独山港镇中心小学,7岁的杨子涵和其他孩子一样,认真地学习着知识。谁也想不到,这个看起来毫不起眼的孩子,竟然可以毫无惧色地走进手术室,为救治患病母亲捐献造血干细胞。

  • 郑州三位爱心人士同日捐献造血干细胞 为生命接力

    6月18日,来自鹤壁的80后孙新华、王超、新乡00后黄中秋分别在省肿瘤医院,在省人民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三名血液病患者带去重生希望。三位捐献者分别成为河南省第872、873、874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 【世界献血者日】一文看懂献血、输血与骨髓捐献

    6月14日是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World Blood Donor Day),今年的主题是“安全血液拯救生命”,口号为“献血,让世界更健康”。正常人体内的血液总量约占体重的7-8%,一般成人的血液总量为4000-5000毫升,一次献血200-400毫升仅占总血量的5-10%,一般失血600毫升以下都可以不输血。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