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昌赣高铁今日正式开通运营 设计时速350公里

2019年12月26日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微博消息,26日8时02分,随着首趟动车G5025次从南昌西站开出,昌赣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新建昌赣高铁北起江西省会南昌,南抵赣州,线路全长41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设南昌、丰城东、樟树东、新干东、峡江、吉水西、吉安西、泰和、万安县、兴国西、赣县北、赣州西等13座车站,是全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京港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微博截图

文章关键词:设计时速 高铁 八纵八横 运营 国家铁路 线路全长 峡江 截图 万安县 开通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下半年这些铁路将开通运营,你最期待哪一条?

    安六高铁全长约125公里,为客运专线,设计时速250公里,共有安顺西、黄桶北、六枝南、长箐、冷坝、六盘水东、水城、六盘水等8个车站,其中安顺西、水城、六盘水3个车站为既有站。

  • 沪苏通铁路开通!江苏南通正式加入长三角1小时经济圈

    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上层为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时速100公里;下层为双向四线铁路,设计时速200公里(沪苏通铁路)、时速250公里(通苏嘉甬铁路)。记者丨李筱 徐大为 杨光 盛瑾瑜 俞翔 吴琼 郑玉锴 毛成坤 马敏杰 苏玉民 周力 郭恩友 庞清珊 黄成 李琦龙 王昭顺 

  • 好消息!郑州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高架主线今天试通车

    郑州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是郑州市主城区“两纵两横两环”快速路网系统中的外环,由大河路、东四环、南四环及西四环组成闭合环线,总投资约378.97亿元,于2017年12月30日开工建设。目前,郑州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已全面转入地面道路施工高潮,预计年底前将完成全线建设任务。

  • 刚刚!商合杭高铁全线贯通 豫皖浙实现“无缝对接”

    6月28日8时56分,随着G9394次复兴号列车从合肥南站缓缓驶出,商合杭高铁合肥至湖州段正式开通运营,这意味着商合杭高铁全线贯通,河南、安徽、浙江三省实现高铁“无缝对接”。

  • 黑龙江省在建最长高铁牡佳高铁建设进入铺轨阶段

    牡佳高铁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主要建设项目和国家“十三五”规划的重点铁路工程项目,也是目前在建的全国最北高寒高铁。牡佳高铁建成通车后,将与已开通运营的哈牡高铁、哈佳铁路共同构成黑龙江省东部快速铁路环线,对促进黑龙江省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