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学生煤气中毒没到校 老师赶赴其家中救下一家五口

2019年12月30日15:03  来源:北京青年报

5034

点名时发现有学生没到校,如果你是一名老师,你会怎么做?在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大湾镇雨萨村的团结小学,教二年级的李老师因为多想了一些,却意外挽救了学生家中五口人的性命。

12月27日,团结小学的校长范孝祥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因为发现同在学校的姐弟俩都没有来上课,所以老师便赶到学生家里,才发现一家六口人都倒在地上,屋内有煤烟味,除了上一年级的弟弟最终没有抢救过来外,老师的这一举动救下了家里的其余五口人。

范孝祥对北青报记者介绍,事发是在12月25日早上,在上早读时,二年级班主任李老师发现班级内的郭蕊(化名)没有来上课,直到早读结束要上第一节课的时候,郭蕊还是没有来。“我们这边比较冷,很多同学容易迟到,但是第一节课还没来,老师就又去查看了下。”

范孝祥说,郭蕊还有个弟弟郭斌(化名)在团结小学上一年级,于是李老师就去一年级找班主任余老师,结果发现郭斌也没有来。范孝祥称,老师联系家长也联系不上,而且一家的孩子都不来上课的情况比较少,意识到情况可能比较严重后,老师也跟他汇报,范孝祥赶紧让余老师开车去学生家里查看情况。

“到家里的时候发现门都紧闭着,郭蕊的大伯把门开开后,发现全家人,包括郭友军夫妇和他们的3个女儿1个儿子都倒在地上,屋里有煤烟味。”范孝祥说,随后,先到的老师赶紧帮忙把人往通风的地方搬,也喊周围村民一起帮忙进行抢救。

范孝祥对北青报记者说,余老师抱着郭斌到村里卫生所的时候,医生说已经没有生命体征了。后来,其他人帮忙将家里另外五口人送到医院接受救治。最终,6岁的郭斌不幸没有抢救过来,另外5名家庭成员脱离了生命危险。

对于事件的起因,范孝祥分析说,郭友军家刚修了房子,还没来得及换好一点的炉子,因此导致意外的发生。

据范孝祥介绍,因为儿子不幸离世,郭友军和妻子现在整个人状态不太好,非常伤心。在12月28日,学校安排老师看望这家人,并帮助郭蕊做心理疏导。

范孝祥告诉北青报记者,在平日里,学校老师发现有学生早读后还没来的情况,都会及时联系家长,如果家长联系不到,那么会去家里看一下,防止发生意外。范孝祥只说,其实这都是老师应该做的,目前两位老师也都回到岗位上,正常开展教学工作。

文/本报记者 郭琳琳

文章关键词:云南 镇雄 学生 煤气中毒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对口帮扶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中山市与大关县合作共建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园区、农产品冷链加工物流基地和筇竹(扶贫)产业示范园,打造产城融合发展的农产品加工特色园,农产品的附加值得到大大提升。中山对昭通的帮扶,将山区资源转化为产业优势,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鲜活实践。

  • 云南某社区业主虐杀狗 目击者:被惨叫吵醒,制止对方遭石子砸窗

    “事情发生在云南西双版纳融创度假区,是一个高档社区、文明社区,多是养老、度假的人,被杀的疑似是一只边牧犬,它的智商是犬类最高的,相当于人类8岁的儿童,死的太悲惨了。”  张女士介绍,该业主家中并未养狗,被虐杀的狗疑似为对方买来食用。

  • 云南轿车失控坠落陡坡致2人被困 众人携手救援

    28日,在云南昭通永善县,由于路面有冰凌,一辆轿车在转弯处打滑失控,径直冲下20米的陡坡,2人被困,交警部门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处置。经调查了解,当天由于道路湿滑,在一弯道处车辆失控事故发生,事故造成女子腰椎骨折,男子受轻伤。

  • 云南厅官夫妻相隔2天双双主动投案!二人均任要职

    云南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渠志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已主动投案,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2019年10月、2020年2月,云南省也有一对厅官夫妻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先后落马,他们是时任保山市副市长耿梅和时任云南省玉溪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蔡四宏。

  • 中国同东盟合作空间将更为广阔

    ——习近平主席在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上的致辞引起热烈反响 ”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秘书长王雷说,习主席的致辞为东博会服务中国-东盟合作、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服务国家改革开放吹响了接续前行的号角。

  • 云南德宏边境管理支队查获特大毒品案 缴毒74.6千克

    记者11月27日从云南德宏边境管理支队了解到:该支队通过专案侦查、设伏堵截,在中缅边境查获一起特大走私毒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缴获毒品鸦片74.6千克。11月12日,云南德宏边境管理支队盈江边境管理大队接到举报后,立即组织专案组深入边境一线摸排调查、循线查缉,并部署多个堵截组在边境重点路段蹲守,堵住其内流通道。

  • 云南省大理州政府发布一批任免职通知,涉及27名干部

    沙 隽任苍山洱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大理苍山世界地质公园管理局)副局长,免去大理白族自治州苍山保护管理局(大理苍山洱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副局长职务;王建国任苍山洱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大理苍山世界地质公园管理局)副局长,免去大理白族自治州苍山保护管理局(大理苍山洱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副局长职务;

  • 云南农产品出口逆势增长 前10月同比增长8.2%

    记者11月15日从昆明海关获悉,今年1月至10月,云南省农产品出口额达到281.3亿元,同比增长8.2%,实现逆势增长。但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全球经济受到冲击,也给云南高原特色农产品出口带来不小挑战。

  • 历时12年!“地球上最难修建的铁路”正式进入线上施工阶段

    大瑞铁路起于大理站,止于瑞丽站,全长330公里,设计时速140公里,为国铁Ⅰ级单线、电气化铁路。作为中缅铁路通道的重要干线,大瑞铁路是中国连接中南半岛经济走廊的重要环节。

  • 再也不用转机了!郑州3小时直飞云南德宏芒市

    记者从昨日在郑州举行的“七彩云南 美在德宏”航空旅游招商推介会了解到,每天一班的河南郑州—德宏芒市直飞航线已正式开通,市民到云南德宏旅游将更加方便快捷。作为独家执飞郑州直飞芒市的航企,昆明航空已于10月25日起正式开通每天一班的郑州—芒市航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