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盲人老奶奶走进快车道 郑州公交车长赶紧停车冲过去

2020年01月02日13:47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靳涛/文图 视频

  “谢谢你师傅,你可真好”。一位老奶奶拉着车长罗鸿菲的手激动地说道。我们一起来看一下怎么回事吧。

  2019年12月30日中午11点40分左右,B15路车长罗鸿菲驾车行驶到纬五路东明路口时,发现路口有一位一手提着水桶一手拄着拐杖的老奶奶在斑马线上准备过马路。可是老奶奶走着走着偏离了斑马线,并直接冲进了快车道,罗鸿菲发现事情不妙,立即下车朝着老奶奶跑了过去,在搀扶起老奶奶的一瞬间,罗鸿菲突然发现老奶奶原来是一位盲人。

  此时的罗鸿菲心有余悸,老奶奶自己摸索着上了快车道,这该有多危险啊。“奶奶,您是自己出来的吗?家人怎么没有跟着?你走上快车道了,这里很危险,走,我把你扶过去吧。”老奶奶客气的回复道:“谢谢你啊小伙子,真的特别感谢你啊”。车长罗鸿菲一边说着一边把老奶奶搀扶过了马路。“没事老奶奶,您自己要注意安全。”确认老奶奶已经到了安全地带,罗鸿菲便迅速地回到了车厢。此时的路口也已切换为绿灯,左右两侧的机动车一辆接一辆的呼啸而过。

  “我本以为那位老奶奶是要正常过马路的,不曾想到老奶奶越走越偏,直接冲上了快车道。为了避免危险的发生,我赶紧下车搀扶老奶奶,这时我发现老奶奶是一位盲人,现在想想,还真是有点后怕,快车道上多危险啊。把盲人老奶奶搀扶过去后,老奶奶一个劲的表示感谢,我觉得作为一名公交车长,能够帮助到别人,也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但我还是想要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家中有身体不便的老人出门时,一定要有家人陪同,避免不必要的危险发生。”车长罗鸿菲说道。

文章关键词:车长 罗鸿菲 停车 快车道 公交 盲人 斑马线 2019年 猛犸 视频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爷浑身鲜血捂着头上公交 车长2次寻医带其包扎

    老人头冒鲜血,车长张勃2次帮忙寻医,最终使乘客得到救治,车长处乱不惊的举动赢得了一车乘客的点赞。原来,在11月22日下午17点左右,车长张勃,驾驶车辆由东向西行驶到航海路张新庄站牌时,远远的看见一名老人在站牌处挥手,显得格外焦急。

  • 公交车长帮助小乘客“金鱼一家”团圆 第二天收到回礼

    11月22日下午,郑州公交21路调度员申法娜将一个“寻人启事”发布在线路群中,她要找一个新水杯的主人。“哪位好心车长昨天把自己的水杯送给一个小乘客了,今天小乘客还你水杯了,是一个新的杯子,是谁的快来找我认领哦。

  • 致敬!河南105位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赴京接受表彰

    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将于本月24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在河南省漯河市临颍县6个行政村近万名群众心中,临颍县公安局皇帝庙派出所指导员陈晓磐是他们最亲近的人。

  • 感谢信送错公交车 爱心辗转送还郑州车长

    11月16日,当109路车长马永德驾驶着公交车行驶到工人新村时,100路的一位车长拿着一个塑料袋递给了马车长。

  • 我捡了个塑料袋,里面都是钱!

    11月18号中午12:00左右,郑州公交22路车长晋栋梁驾驶公交车行驶至东风路天明路附近时,一个七八岁的小朋友突然跑到驾驶室,小声对他说,“叔叔,我捡了个塑料袋,里面都是钱 。22路公交车的监控画面显示, 失主是一位中年女士,她在下车时接了个电话,匆忙中将手提袋遗忘在了车上。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