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高速上大货车"霸气"变道 顶着同向小车移动了俩车道

2020年01月03日15:07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猛犸新闻 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萌友 刘珺/文图

  在道路上开车变道时,要注意提前观察后方车流情况,只有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才能变道。对这点基本常识,绝大多数开车的老师早已烂熟于胸,但也有个别司机对此熟视无睹。1月1日上午10时10分,一辆皖K号牌的集装厢大货车在京港澳高速公路691公里西半幅向右侧变道时,因为大货车司机一时的疏忽大意,大货车与一辆小型车发生了剐蹭交通事故。

  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一辆皖K号牌的集装厢大货车停在高速公路第三行车道内,而在这辆大货车的左侧,有一辆小型车与大货车发生剐蹭,车头向北逆向停在第二行车道内。

  据处理此次事故的省高速总队一支队民警张迪介绍,事发前,当皖K号牌的集装厢大货车司机郑某驾驶车辆行驶至京港澳高速691公里西半幅时,在没有观察右侧车辆的情况下,他猛地向右打了一把方向盘,想将自己的大货车由第三行车道向第四行车道变道。大货车在变道的过程中,猛然间与在第四车道上正常行驶的一小型车发生碰撞。大货车的车头右侧正好撞到小型车的尾部左侧,导致小型车瞬间发生“乾坤大挪移”,被大货车由第四行车道“顶”到了第二行车道上,所幸的是,事故中的两车只是轻微受损。

  在此次事故中,由于大货车司机郑某在驾驶车辆过程中,没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没有按照操作规范安全文明驾驶,应负事故的全部责任。

  2020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通行高速公路的旅客流、学生流、探亲流、务工返乡流和货物运输流等高度叠加,加之冬季冰雪雾等恶劣天气多发高发,高速公路交通安全隐患将增多,为了保障大家能安全通行高速公路,河南高速交警温馨提示:车行高速路,安全重如山;精力要集中,状态要饱满;超车和变道,左右勤察观;正常行驶中,看清分道线;货车勿并行,礼让要“三先”;不开英雄车,车距要拉远;车速把控好,遇事能化险;乘车要安检,超员多隐患;“三品”不上车,亲人盼平安;万语和千言,条条是真传,为了你我他,请君记心间!

文章关键词:大货车 变道 高速交警 货车司机 移动 行车道 小型车 乾坤大挪移 三品 顶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超短车距随意加塞变道引发剐蹭事故 河南高速交警支招判定车距四大宝典

    9月6日,司机老赵开车行驶到京港澳高速694公里西半幅,在向左加塞变道时与左侧正常行驶的大货车发生剐蹭事故。”  “因为老家有急事,我着急赶路,我感觉变道的距离差不多够了,谁知道就……”面对民警的质疑,老赵一脸的无奈。

  • 前后车牌不一样?"变脸"大货车被舞阳交警现场查获

    执勤民警迅速将该车辆拦停,对该车驾驶员进行检查,但驾驶员魏某不仅无法出示驾驶证,就连行车证也拿不出来。经查,魏某是舞阳县九街乡人,其悬挂的豫LG166*号牌(套用号牌)为其之前所购买的另外一台车所有,其为了逃避抓拍,便将另外一台车号牌安装在该车。

  • 大吊车进入美驻成都总领馆,五辆大货车装载集装箱和大木箱开出

    原标题:大吊车进入美驻成都总领馆,五辆大货车装载集装箱和大木箱开出  7月26日晚,四川成都。据前方记者消息,有大木箱被吊装在重型卡车上,还有两辆卡车分别装载两个集装箱驶出领馆。

  • ​郑州一小区路面塌陷 大货车凌晨被困

    7月23日凌晨0时30分左右,郑州市金水区凤凰台街道巡防队员海俊、张勇、董新春巡逻至辖区建业城市花园东门时,一男子拦住巡防队员求助。男子说,小区路面塌陷,他的大货车车轮掉进去卡住了,十分危险。男子不知道该找谁解决,请队员帮忙想想办法。了解情况后,巡防队员赶紧随车主前往查看。

  • 禁毒最前沿 | 毒品不绝禁毒不止!

    禁毒工作复杂艰巨,毒贩变得越来越狡猾,反侦察意识也越来越强,禁毒民警的工作也越发艰巨。这起公安部督办的贩毒大案,只是临沧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破获的众多毒品案件中的一起。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