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两会好声音】省人大代表王建力:整合农村闲置资源 助力乡村发展振兴

2020年01月12日10:0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 文 王浩峰 图)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1月10日,省人大代表王建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整合农村闲置资源,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助力乡村发展振兴。

王建力告诉记者,当前,随着城镇化发展步伐的加快,农村人口大量进入城市,农村的各种生产经营活动受到较大限制,致使农村的废坑塘、废荒地、废闲地、废宅基地等不断增加,资源闲置浪费严重,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农村的发展。

王建力建议研究具体措施,分类指导,对农村闲置土地资源进行整合,综合利用,精准发力,由村集体统一管理,统一开发,财政给予适当补贴,因村施策,统筹发展适合本村特色的富民产业,“农村有了自己的集体经济,不仅可以为农民增加收入,也为贫困户增加了就业机会,这既是扶贫攻坚,又是乡村振兴。”

文章关键词:【两会好声音】 省人大代表 王建力 整合 农村 闲置资源 助力 乡村 发展振兴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