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两会好声音】省人大代表李守禄:“不让英雄流眼泪!”建议设立英模家庭救助基金

2020年01月13日10:4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 燕子丹 文 王浩峰 图)“国家级见义勇为英模家庭,受到突发变故,生活却没有保障。”省人大代表李守禄建议,为英模家庭设立救助基金,或者设立贫困救助绿色通道。

“全国国家级见义勇为英模,少知甚少,他们为了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有的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有的却留下了终身残疾。”李守禄说,这些英雄模范为了他人、为了国家,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们弘扬了社会的正能量,却有相当一部分的人没有享受到社会的低保和贫困救助。

“这类人群家中,一但发生了变故,如重大疾病,花费上十万甚至上百万的时候,确实支付不起高额的医疗费用,或者这类人群中发生了天灾人祸时,活着的人没有了生活来源。”因此,李守禄建议政府设立见义勇为救助基金,或者设立贫困救助绿色通道,“让这类人群在生活没有着落或者走投无路的时候,有最基本的生活保障,千万别让英雄们流血流汗在流泪。”

文章关键词:【两会好声音】 省人大代表 李守禄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