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两会好声音】省人大代表许刚:科技创新 让企业由“追兵”变“标兵”

2020年01月12日10:5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王韶卿/文 段晋哲/图)1月12日上午,在河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前,“代表通道”再次开启,6名人大代表集体亮相。省人大代表许刚就企业自身发展过程中是如何践行科技创新和科技创新又为企业的发展带来了哪些转变回答了记者提问。

许刚表示,科技创新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而企业高质量发展,必须依靠科技创新。

“我们的企业生产一种叫钛白粉的产品,它的应用却非常广泛。比如女士朋友用的面霜、遮盖霜等化妆品,加入钛白粉就能起到很好的美白效果。除此以外,涂料、塑料、造纸等行业也都要大量用到钛白粉。”

许刚坦言,过去,行业采用传统的技术和工艺,导致“三废”排放量大,产品品质低,与国际先进水平有很大差距。“从2012年开始,我们公司通过上市募投资金,组织国内外专家团队,克服技术封锁和重重困难进行攻关,最终实现了技术突破,打破了技术垄断,填补了行业空白。对比传统工艺和新工艺,污染物减排量高达80%,综合能耗降低60%,生产出来的产品更优质,性能更好,实现了对国外同类产品的替代。”

尝到了科技创新的甜头,许刚更加注重科技创新的投入。“我们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我们每年在科技创新上的投入都在10亿元以上,是国家规定的两倍多!目前,我们工厂的工艺技术水平,自动化、智能化水平跟国外同行相比,都是比较先进的。以前我们去国外企业参观,就像刘姥姥进大观园,是既新奇又羡慕。可如今很多国际友人来到我们工厂参观,反到他们变成了刘姥姥,我们成了大观园。”

“企业只有不断加大科技投入,持续推动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才能立于不败之地!同时,作为工业企业的代表,也利用这个机会,建议省委省政府要在鼓励企业科技创新方面,不断推出新政策新措施,使我省工业企业在高质量发展这条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强!”许强说。

文章关键词:【两会好声音】 省人大代表 许刚 科技创新 让企业由“追兵”变“标兵”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