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两会好声音】省人大代表胡业勇:探索“五包”扶贫模式 解决养殖户的后顾之忧

2020年01月12日10:2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王韶卿/文 段晋哲/图)1月12日上午,在河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前,“代表通道”再次开启,6名人大代表集体亮相。

不久前河南省人大代表胡业勇获得了全国脱贫攻坚奉献奖,作为河南唯一的一个获得者,他表示,这是崇高的荣誉,也是一份沉甸甸责任。 

胡业勇介绍,1998年我就返乡开始创业借钱引进了50只山羊,结果养了一年的时间羊死了一大半,让我欲哭无泪,很多人都看我的笑话,不懂技术,就是弯路。

“通过21年的发展,现在豫东牧业公司成为河南省最大的山羊育种基地,每年可向社会能提共12万只能繁母羊,我算成功了,但还有很多老百姓还没有增收渠道,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咱们不能不管。”

2014年国家提出“精准扶贫”产业到户增收,胡业勇创办的豫东牧业公司就融入脱贫攻坚,承担社会责任。

“我们村贫困户李玉怀,家属常年生病吃药没有经济来源,我就找到他让他跟我一起养羊,他说没技术,怕风险,没本钱,不愿意去尝试。” 胡业勇说,当时我就告诉他,先提供给5只怀孕母羊养着,死了病了算我的,经过一年多的时间李玉怀就养殖了三十多只羊,当年就脱贫了。

胡业勇坦言,通过李玉怀这件事,我们豫东牧业探索出“五包”扶贫模式,“能繁母羊无款包送给贫困户,无病包防,有病包治,养死包换,养成包收。”

通过“五包”扶贫模式彻底解决了养殖户的后顾之忧,直接带动13600户38800人脱贫致富,人均年收入近万元,带动社会效益2亿多元,引领辐射带动3万户9万人发展养殖产业走上富裕之路,

在谈到下一步打算时,胡业勇表示,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我们要加大产业扶贫力度,着力打造三产融合,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早日奔小康。

文章关键词:【两会好声音】 省人大代表 胡业勇 探索 “五包” 扶贫模式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