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两会好声音】省人大代表宋兆普:将更多疗效确切、中药院内制剂纳入省级医保报销平台

2020年01月12日11:1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王韶卿/文 段晋哲/图)1月12日上午,在河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前,“代表通道”再次开启,6名人大代表集体亮相。省人大代表宋兆普就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回答了记者提问。

宋兆普给记者分享了一个故事,“前天我收到一个微信,微信是香港的凌女士发来的。她非常激动地说,孩子今天早上会扶着东西走了!这个孩子三个月时诊断为脑损伤,后确诊为脑瘫,曾在世界各地求医效果不大。来河南金庚时,已两岁,头不会抬,也不会坐,经过3个月的治疗,孩子有了很大的改善,家长很高兴,我也很开心很自豪。”

宋兆普介绍,脑瘫治疗,是一道医学难题。患儿如果治疗不及时,错过了最佳治疗期,将会终身残疾,成为国家和家庭的沉重负担。“在国家的支持下,2009年以来,我院已救治了一万四千多名患儿!近几年,我们在新疆和田、喀什和4家医院开展合作,目前援疆救治少数民族患儿3378人,有700多名孩子能正常上学了。同时和福利机构合作,救治脑瘫弃婴三千多名,有820个孩子被家庭收养,过上了正常人的生活。”

“作为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我还一直关注着让患者少花钱,又能得到及时治疗的问题。一个脑瘫孩子可能拖垮一个家庭,这样的事情我见的非常多,有的甚至将孩子遗弃,令人非常心痛。2016年和2017年,我作为人大代表,提出将残疾儿童理疗费纳入医保报销,将康复补助列入抢救性康复项目,现在这项政策已经得到实施。”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继续实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今年我建议将我省更多疗效确切的、中药院内制剂纳入省级医保报销平台,支持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让更多群众享受到国家的好政策。”

文章关键词:【两会好声音】 省人大代表 宋兆普 省级医保报销平台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