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马来西亚将遣返3737吨洋垃圾 费用由原输出国负责

2020年01月20日16:57  来源:参考消息

5034

  原标题:外媒:马来西亚将遣返3737吨洋垃圾 费用由原输出国负责

  参考消息网1月20日报道 外媒称,马来西亚政府宣布将装满150个集装箱、重达3737吨的塑料垃圾运回原输出国。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月20日报道,马来西亚能源、科技、气候变化与环境部长杨美盈1月20日在巡视槟城州港口后对媒体透露,这些国家分别是英国、法国、美国、加拿大、西班牙和日本。

  杨美盈说,遣返费用完全由输出国和运输商负责,马来西亚政府不会花费一分一毫去替这些国家承担责任。

  杨美盈补充说,当局“将采取必要措施,确保马来西亚不会成为世界的垃圾场”。

  报道称,马来西亚政府自2019年加大对非法洋垃圾进口的打击力度,宣布凡违反进口和安全标准作业条例,以及违反《1992年巴塞尔公约》的洋垃圾集装箱,必须遣返回来源地。

资料图片:2019年5月28日,在马来西亚巴生港,马来西亚能源、科技、气候变化与环境部工作人员展示塑料废物。新华社发

  资料图片:2019年5月28日,在马来西亚巴生港,马来西亚能源、科技、气候变化与环境部工作人员展示塑料废物。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文章关键词:洋垃圾 遣返 马来西亚政府 联合早报 外媒 2019年 集装箱 能源 气候变化 1992年巴塞尔公约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生态环境部:2020年底前我国将如期实现固体废物零进口目标

    据生态环境部的消息,从2017年国务院印发《禁止洋垃圾入境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以来,生态环境部会同海关总署等14个部际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坚定不移推进改革落地见效,经过三年多不懈努力,已取得明显成效。

  • 外媒关注中国明年全面禁止进口“洋垃圾”

    参考消息网11月29日报道近日,生态环境部、商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海关总署发布《关于全面禁止进口固体废物有关事项的公告》称,自2021年1月1日起,我国将禁止以任何方式进口固体废物,禁止我国境外固体废物进境倾倒、堆放、处置。

  • 美國沒資格當環保“教師爺”(國際論壇)

    在此前多輪氣候談判過程中,美國的游說集團、資源企業寡頭和西方的追隨者們,妄圖將談判現場變成他們壟斷全球資源的競技場,借由環保問題對中國等發展中國家設置苛刻限制,讓后者吞下發達國家破壞全球環境的苦果。

  • 海关开展打击“洋垃圾”走私集中行动 打掉涉嫌走私固体废物犯罪团伙38个

    今天(10日),海关总署统一指挥多地海关,开展打击“洋垃圾”走私“蓝天2020”专项第一轮集中行动。   截至记者发稿时,13个海关共打掉走私犯罪团伙38个,抓获犯罪嫌疑人80名,查证走私废矿渣、废塑料、污油水等各类破坏生态环境涉案货物104.14万吨。

  • 又见洋垃圾 山东海关查获18吨禁止进口固体废物

    日前,黄岛海关截获18.11吨禁止进口固体废物。该批货物申报品名为鲍鱼壳,来自澳大利亚,共2个标准集装箱,货重18.11吨。

  • 退运,退运

    经权威部门鉴定,确认为我国禁止进境的固体废物,大窑湾海关依法责令货主将该票货物退运出境。大窑湾海关关员在清理滞港集装箱时对该票货物进行开箱查验,经权威部门鉴定,该票货物为我国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

  • 从哪来!回哪去!中国不需要!

    近日,辽宁大连海关截获的23.71吨“洋垃圾”在大连港码头被退运出境。日前,青岛海关还退运了一批装载4067吨国家禁止进口固体废物氧化铁皮的集装箱,为今年以来青岛海关退运的单票重量最大的一批固体废物。

  • 将“洋垃圾”拒于国门之外 郑州海关查获大量非法入境电子“洋垃圾”

    11月5日,郑州海关在国际邮件处理中心对一件来自澳大利亚的邮件进行查验时,经过X光机显示异常,开拆后发现为大量非法入境的电子“洋垃圾”,全部为手机或平板电脑触控屏幕,有较明显使用痕迹和破损,共计415块,重29.4千克。目前已按有关规定对该邮件进行暂扣并进行后续处置。

  • 习声回响·如数家珍:万水千山总是情

    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推出《习声回响》特别策划《如数家珍》。生机勃勃的库布其、绿意盎然的塞罕坝、碧波荡漾的长江水……一山一水,一草一木,生态环境之变皆在眼前。

  • 生态环境部:8个品种固体废物列入限制进口类

    生态环境部昨天(30日)表示,将继续调整进口废物管理目录,今年7月1日开始,将铜废碎料、铝废碎料、废钢铁等8个品种固体废物从非限制进口类调整列入限制进口类,坚决强化洋垃圾非法入境管控。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