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防控疫情共克时艰 河南省慈善总会紧急启动疫情防控慈善募捐

2020年01月26日18:1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近期,湖北省武汉市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并且正向全国蔓延。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党中央的领导下,社会各界正团结一心、全力以赴打赢这场阻击疫情、保护生命的重大战役。

河南省慈善总会在应对历次重大灾害和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过程中,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发动社会力量,合力战胜疫情,更是我会义不容辞的责任。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经向省民政厅报备(备案号51410000725838476FA20002),我会决定开辟绿色通道,紧急启动“防控疫情 共克时艰”慈善项目,呼吁各企事业单位、个人和社会各界共同奉献爱心、积极捐款捐物,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防控疫情 共克时艰”项目所募善款,主要用来为河南一级响应但有物资缺口的城市和地区购买疫情防控所需的医用防护服、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正压隔离衣、防护面罩、护目镜、消毒液等;募捐物品也以医用防护服、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正压隔离衣、防护面罩、护目镜、消毒液等为主。所募款物拟商请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筹安排使用。根据民政部要求,捐赠给湖北省的善款善物,请与湖北省有关慈善公益组织联系,由他们直接接收。

一、资金捐赠通道

1.线上捐赠:

关注“河南省慈善总会”微信公众平台,点击“项目捐助-慈善项目”,查找“防控疫情 共克时艰”慈善项目在线捐款,或直接扫描以下二维码进入项目筹款页面:

(汇款转账时请注明“疫情防控”)

2.线下捐赠:

户名:河南省慈善总会;

账号:2585 0087 5828;

开户行:中国银行郑州晨旭路支行;

备注:疫情防控。

二、物资捐赠流程

(一)捐赠物资接收流程1. 捐赠方填写《捐赠意向书》(含物资名称、规格、保质期、用途及数量),并提供相应的品质完好、物资价值证明资料;2. 我会迅速进行对接,确认有需求后,将收货人、联系方式等信息发捐赠方,由捐赠方直接发往受赠单位;3. 我会收到《捐赠意向书》,且捐赠方已完成发货,在捐赠查询系统录入捐赠信息,通过河南省慈善总会官网公示。

(二)拨付流程与信息反馈1. 物资接收方收到捐赠物资,按要求检验并完成清点,向我会出具物资接收收据或证明公函;2. 我会收到物资接收方出具的物资接收收据或证明公函后,在捐赠查询系统录入拨付信息,通过河南省慈善总会官网公示;3. 以捐赠方填写的《捐赠意向书》、物资接收方出具的物资接收收据或证明公函为依据,向捐赠方出具由国家财政部门监制的公益事业捐赠统一票据。

三、捐赠咨询电话

0371—65909051

15037119086(李先生)

文章关键词:防控疫情 河南 慈善总会 疫情防控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民女神”来啦 李兰娟院士11日在郑州讲课、会诊

    由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郑州市抗癌协会)承办的“疫路同行·科学防控·护佑健康”院士论坛将于2020年10月11日迎着金色的秋风盛大举办。届时,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李兰娟院士将莅临郑州,为大家讲解《科学防控疫情,护卫人民健康》。

  • 郑州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利用高科技为企业防控疫情保驾护航

    近日,金水区在做好科学防控的同时,有序恢复正常生产,既为疫情防控提供更好保障,又切实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为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深挖用活数字服务资源,发挥信息化利器,实现了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不误”。

  • 防控疫情不松懈 郑州市大卫城、正弘城等多家商场恢复营业

    2月17日,是郑州商贸流通企业首批复工复业时间了,金水区为复工复业都是如何准备的?哪些商业当日恢复营业?

  • 美东河南同乡会向河南捐款2万美元 助力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

    近日,美东河南同乡会发起募捐,河南乡亲慷慨解囊,捐款20000美元,已于2月13日将全部捐款汇给河南省红十字会,支持家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樱桃沟防控疫情“挂图作战” 各村口街头张贴防控卡点及居家观察示意图

    “省内(疫区)返郑隔离人员(14天)”、“外省返郑隔离人员(14天)”、“社区疫情防控卡点”……近期,应郑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10号通告要求,广大企业将陆续投入复工复产,企业职工也从各地陆续返回。郑州市樱桃沟管委会结合辖区人流量大,人员成分复杂等特点,根据前期工作数据积累,制作了各社区疫情防控卡点及居家隔离观察示意图,张贴至疫情防控指挥部及各卡点临时指挥部的墙上。在示意图上,全辖区疫情防控管理图上,全管委会10个社区、80个村民组的疫情、科室及干部包村包组防控情况都一目了然。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