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防控疫情不松懈 郑州市大卫城、正弘城等多家商场恢复营业

2020年02月17日10:5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2月17日,是郑州商贸流通企业首批复工复业时间了,金水区为复工复业都是如何准备的?哪些商业当日恢复营业?

据悉,郑州市商务局发布《郑州市商贸流通企业复工复业实施方案》,第一批复工复业企业,为春节期间未营业的零售类企业(商场、连锁超市、便利店、社区菜店)餐饮类企业(仅限提供外卖服务,包括熟食门店),复工时间是2月17日。

映象网记者了解到,根据方案,第一批可复工复产名单中,包含了74家商场,197家超市和61家餐饮。该方案发出后,多家企业积极筹备复工事宜。

其中,郑州市金水区有4家商场——大卫城、丹尼斯花园店、丹尼斯人民路店、正弘城可以在2月17日恢复营业。

据悉,在2月16日下午,郑州丹尼斯百货有限公司大卫城顺利拿到了金水区商贸流通企业复工复业编号00001的通知单,这意味着该企业今日起即可正式复业。

从企业递交申请到拿到复工复业通知单,仅仅用了1天时间,高效的背后,是金水区复工复业工作扎实有序开展的缩影。

全市复工复业工作开始以来,金水区商务局主动作为,积极行动,结合实际认真研究制定了《金水区商贸流通企业复工复业实施方案》和《金水区物流企业复工复产实施方案》,简化申报程序,明确申报标准,为企业提供耐心优质的服务,着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此次复工复业开通网上申请模式,采取“不见面、不跑腿”的便民申报流程,还将依托全市统一的企业员工健康登记系统实行在线审核。

金水区商务局第一时间安排辖区第一批拟复工复业企业提前着手准备复工复业申报工作,向企业告知申报流程,指导企业准备复工复业申报材料,要求企业明确一名业务素质强、具备一定电脑知识的管理员负责网上系统的操作,同时,将复工复业前及复工复业后企业对人员管控和防疫物品配备、消毒消杀等疫情防控标准也告知企业,便于企业按照标准实施疫情防控。

2月15日起,金水区商贸流通企业复工复业正式进入审批阶段。经过自查、申报、审核验收等程序后,通过验收的企业在拿到复工复产通知单后即可开始复工。

据了解,金水区第一批涉及复工复业的大型商贸流通和物流企业有近400家。截至目前,金水区商务局共接到21家商贸流通和物流企业提交了复工复业申请,其中上述4家企业通过了现场验收并收到了《金水区商贸物流企业复工复业通知单》,可于2月17日正式复工。

文章关键词:防控疫情 松懈 郑州 大卫城 正弘城 商场 恢复营业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民女神”来啦 李兰娟院士11日在郑州讲课、会诊

    由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郑州市抗癌协会)承办的“疫路同行·科学防控·护佑健康”院士论坛将于2020年10月11日迎着金色的秋风盛大举办。届时,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李兰娟院士将莅临郑州,为大家讲解《科学防控疫情,护卫人民健康》。

  • 郑州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利用高科技为企业防控疫情保驾护航

    近日,金水区在做好科学防控的同时,有序恢复正常生产,既为疫情防控提供更好保障,又切实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为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深挖用活数字服务资源,发挥信息化利器,实现了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不误”。

  • 美东河南同乡会向河南捐款2万美元 助力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

    近日,美东河南同乡会发起募捐,河南乡亲慷慨解囊,捐款20000美元,已于2月13日将全部捐款汇给河南省红十字会,支持家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 樱桃沟防控疫情“挂图作战” 各村口街头张贴防控卡点及居家观察示意图

    “省内(疫区)返郑隔离人员(14天)”、“外省返郑隔离人员(14天)”、“社区疫情防控卡点”……近期,应郑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10号通告要求,广大企业将陆续投入复工复产,企业职工也从各地陆续返回。郑州市樱桃沟管委会结合辖区人流量大,人员成分复杂等特点,根据前期工作数据积累,制作了各社区疫情防控卡点及居家隔离观察示意图,张贴至疫情防控指挥部及各卡点临时指挥部的墙上。在示意图上,全辖区疫情防控管理图上,全管委会10个社区、80个村民组的疫情、科室及干部包村包组防控情况都一目了然。

  • 返程高峰来临,疫情防控要不留死角

    元宵节过后,各地均进入复工倒计时,大量人员将集中返回城市和工作地,人员的大量流动和聚集,为疫情防控带来了更大挑战。对于其他基层企业和社区,落实网格化管理,有的放矢制订方案,如企业要落实消毒和错时就餐制度,社区要摸清人员底数,做好进出管控等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