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坚定信心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1月26日21:53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发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号召,在寒冬里为亿万人民带来信心与力量。目前,各地方各部门争分夺秒救治感染患者,强化防控措施落实。广大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今天(1月26日),来自解放军和上海市的医疗专家已进驻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支援的医疗物资也陆续到位。





 在这个紧急关头,从医护保障到社区防疫,武汉的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由于武汉公共交通临时停运,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出行受到影响。网约车司机组成“医护保障车队”,免费承担起接送医护人员的任务。



 武汉的社区工作者承担着大量社区防疫工作,对于一些确诊病人的家属、密切接触者,社区居委会每天都随时关注他们的情况,并为行动不便的人们送去生活物资。

 为生命接力,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紧急动员。从昨晚到今天,来自辽宁、吉林、陕西、山西等地的医疗队整装出发,驰援湖北。



 从口罩、防护服到病毒检测试剂盒,各类医用物资也在抓紧生产、星夜驰援。昨天(1月25日)凌晨,由国药器械提供的290多万件疫区急需医用防护用品,运抵武汉,它们将被快速供应给相关医疗、疾控机构使用。河南、福建、浙江等地的医用防护品生产线,这段时间也马力全开,春节不休息。

 山东菏泽、江西南昌等地的铁路部门还专门开通绿色通道,确保物资第一时间运往湖北。

 依法科学有序防控,全国已有30个省份宣布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实行最严格的防控措施。



 河北省坚持“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对辖区所有居民、返乡人员深入排查。贵州、重庆、安徽等地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全力开展患者救治工作。海南三亚启动24小时工作制度,保障城市公共卫生安全。


文章关键词:坚定信心 坚决打赢 疫情防控 阻击战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习近平扶贫故事》正式出版

    人民日报海外版组织编写的《习近平扶贫故事》,近日由商务印书馆出版,在全国发行。《习近平扶贫故事》的出版发行,有助于人们进一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战略部署,鼓舞和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顽强奋斗,奋力夺取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

  • 丢掉幻想 坚定信心——TikTok交易谈判告诉了我们怎样的事实③

    字节跳动和华为受到的胁迫和不公正对待,不仅让两家当事企业警醒,也让所有中国高科技企业警醒。中国企业要把磨难当机遇,立宏图志,坚定信心,练好内功,努力突破一个个“卡脖子”核心技术。

  • 认清形势坚定信心营造环境 努力保持加快发展的积极态势

    9月24日,省长尹弘在郑州主持召开专题经济运行分析会,研究分析今年前8个月全省投资情况,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尹弘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投资总体向好的形势,进一步优化环境、稳定预期,持续加大投资力度,着力保持加快发展的积极态势。

  • 【中国抗疫斗争的生动实践】众志成城战疫情 彰显中国力量中国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无论是最先暴发疫情的武汉,还是随后的绥芬河、乌鲁木齐,在党中央的统一指挥下,广大医务工作者闻令而动,攻坚克难。

  • 生命至上 命运与共

    面对未知病毒突然袭击,中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举全国之力,快速有效调动全国资源和力量,果断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记者:余国庆 王斯班 饶饶 李德欣 王君璐 黎云 贾启龙 王作葵 郭圻 王君璐 赵旭 马晓冬 杜洋 刘曲 赵宇超 韩冲 梁希之 张代蕾 桂涛 

  • 【地评线】大众锐评:“办好自己的事”是最好的铭记

    这是正义战胜邪恶、光明战胜黑暗、进步战胜反动的伟大纪念日,是中国人民和全世界一切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的重大节日。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就要集中精力发展经济,畅通国内大循环,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这是自强自立的根基。

  • 尹弘在平顶山调研并主持召开经济运行工作座谈会时强调 保持定力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 巩固经济社会企稳向好态势

    8月20日,省长尹弘赴平顶山市调研工业经济运行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保持战略定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加快制造业转型发展,持续巩固经济社会企稳向好态势。

  • 近七成受访美企看好中国经济 外交部:印证对中国经济坚定信心

    赵立坚说:“我们也注意到了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的有关调查数据,这进一步印证了国际社会对中国市场、中国营商环境和中国经济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赵立坚说,与此同时,中国持续扩大对外开放,积极推进对外经贸合作,有效提振了世界总需求,促进了国际贸易发展。

  • 坚定信心,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在全国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目前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发展呈现稳定转好态势。做好当前经济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就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 【V视·时政+】省委全会参会代表热议:增强了战胜困难的信心

    7月8日至9日,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动员全省上下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