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2月1日起购买火车票须提供乘车人手机号码

2020年01月31日21:24  来源:中国铁路

5034


  根据有关部门要求,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便于在需要时及时联系乘车旅客,自2月1日起,购票人须提供每一名乘车旅客本人使用的手机号码,方可购票



  未成年人、老年人等重点旅客以及无手机的旅客,可提供监护人或能及时联系的亲友手机号码;港澳台旅客、外籍旅客可提供电子邮箱。



  铁路部门将依法保护旅客个人信息安全,在必要时对手机号码的真实性进行核验,核验不通过的将影响其继续购票。


  该举措在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先行实施,为提高购票效率,建议购票人提前在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填写乘车旅客手机号码。


长按二维码

关注“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

★ 余票查询

★失物查找

★重点旅客服务预约

★ 获取更多铁路资讯

一键抵达



编辑:孙晓远





更多精彩内容




南征北战,这趟车一天两次驰援武汉

即刻出发!目的地:武汉!

文章关键词:手机号码 购票 购买火车票 客户端 核验 长按 旅客可 二维码 旅客服务 肺炎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月新规来了,与你息息相关!

    未成年人、老年人等重点旅客以及无手机的旅客,可提供监护人或能及时联系的亲友手机号码;港澳台旅客、外籍旅客可提供电子邮箱。伤残人员本人(或者其家属)每年应当与其户籍地(或者原户籍地)的县级人民政府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联系一次,通过见面、人脸识别等方式确认伤残人员领取待遇资格。

  • 2月1日起购买火车票须提供乘车人手机号码

    未成年人、老年人等重点旅客以及无手机的旅客,可提供监护人或能及时联系的亲友手机号码;港澳台旅客、外籍旅客可提供电子邮箱。该举措在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先行实施,为提高购票效率,建议购票人提前在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填写乘车旅客手机号码。

  • 故宫博物院自1月25日起闭馆

    据故宫博物院官方微博消息,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故宫博物院决定,自2020年1月25日(正月初一)起闭馆,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 8888靓号欠28元被销号重装需19.2万 网友:咋不去抢呢?

    “掏钱的时候我是VIP,销号的时候从来没把我当成VIP,说销就销了。”  杨先生去联通营业厅咨询,工作人员告诉他,现在尾号8888的靓号资费标准是每月消费800元,消费20年,也就是累计消费19.2万元。

  • 手机号码前三位上新了!来看看有你喜欢的号段吗?

    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进一步加强码号资源监管,督促相关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合法合规使用码号资源,不断夯实5G商用发展基础资源保障,有效推动我国公众移动通信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