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战疫情 促联运”郑州铁海快线2020春季班列首发

2020年02月19日10:5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2月19日上午10点,一列编组为35车的集装箱铁海快线班列,从中铁联集郑州中心站鸣笛启程,驶往山东。预计20日夜间抵达青岛港,并于22日之前完成港口作业并装船,最终到达中东、南北美等地区的国家。

这趟 “战疫情,促联运”2020年春季首发的铁海快线班列货物主要来自河南巩义的白卡纸、焦作的汽车配件、济源的玻璃管等,货物价值600余万元人民币、货物总重达500多吨。

郑州,地处中原腹地。不临江、不沿边、不靠海,高速公路四通八达,铁路交通区位优势显赫。在防控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如何发挥公路灵活快捷、铁路经济环保、海运辐射全球的优势,助力企业快速复工复产?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集装箱郑州分公司、中外运河南公司、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新丝路国际多式联运郑州有限公司等合作方,利用铁路场站集疏范围广、装卸能力强、信息化程度高的特点,与国内青岛港、天津港、连云港、宁波港等港口以及世界知名港口强强联合,从安全保证、运输组织、运力支持、货源营销、箱源调配、车辆遴选、装卸车作业等方面,精心设计方案,畅通物流通道,严格盯控实施,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更好地服务河南制造业和物流业,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据了解,2015年5月,在地方政府的支持下,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海关、青岛港、连云港等单位在中铁联集郑州中心站联合成立了铁海联运中心,倾力打造“无水港”,意在将港口功能向内陆延伸至铁路场站,实现铁路和港口功能对接和数据共享,真正为客户提供便利、高效的铁海快线班列服务。

挖掘“向西”潜力,放大“向东”优势。几年来,铁海快线班列各合作方通过发挥各自优势和功能对接,构筑起了郑州至青岛港、连云港、天津港、宁波港之间经济快捷、低碳环保的物流大通道,实现了铁海快线班列运量连年攀升。据统计,2015年,开行53列1856车;2016年,开行74列2174车;2017年,开行151列4221车;2018年,开行206列7583车;2019年,开行279列9574车。

连通境内外,辐射东中西。为了打赢蓝天保卫战,加速“公转铁”运输,落实河南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加快推进空中、陆路、海上、网上四条丝绸之路建设要求”,郑州铁海快线班列将扩大业务辐射范围,做强内贸货物沿海运输,加快外贸货物近洋和远洋航线开发,真正成为内陆中原货物运往华东、环渤海、东南沿海、北部湾及全球的便捷出海口,打造“硬核河南”,助推河南对外开放水平和高质量发展。

文章关键词:战疫情 促联运 郑州 铁海 快线 2020 春季班列 首发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移动河南公司:5G赋能战疫情 助力复工“加速度”

    大疫当前看担当。面对汹汹疫情,中国移动河南公司始终牢记央企使命,勇担社会责任,充分发挥5G网络和自身信息化优势,全力以赴做好通信、服务、防控“三个保障”,精心打造“快马”、“云视讯”等多款战“疫”新品,为疫情防控出力,为复工复产赋能。

  • 特别报道丨战疫情 稳就业 千万农民工返岗复工记

     在不久前的4月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浙江考察时指出,要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提速扩面,积极破解复工复产中的难点、堵点,推动全产业链联动复工。

  • “中国好人”廖良开:“战场”虽小 能量无穷

    廖良开,中共党员,海军复转军人,现任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东升街道普贤社区东立国际花城党支部书记。“滴滴滴,滴滴滴滴……”2月3日凌晨5:00,闹钟响起,廖良开从睡梦中醒来,揉揉双眼、伸个懒腰,迎接新一天的战“疫”行动。

  • 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郑州党员志愿者主动请缨共战疫情

    在这场防控疫情阻击战中,郑州市世纪游乐园成立防控疫情临时党支部,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的号召,闻令而动,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带头站在疫情防控斗争的第一线,以更坚决的态度、更强烈的担当、更果断的行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践行一名党员的初心使命。

  • 「地评线」江右时评:慎终如始战疫情 恢复秩序夺双胜

    疫情防控是硬任务,经济发展是硬道理。战疫情,是一场病毒歼灭战,也是一场经济保卫战。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