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暖心!门诊楼前的深情鞠躬

2020年02月27日16:17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特别感谢辛苦的医务工作者,这十几天多亏你们细心照顾琦琦,我们全家向你们表示感谢!”声音哽咽地说完这句话,琦琦(化名)的父母和琦琦一起向医护人员深深鞠躬(如图),表达谢意!

      医护人员也深深鞠躬还礼!

      2月26日上午,在新郑市公立人民医院的门诊楼前上演了这样感人的一幕。

      2月11日,5岁的小女孩琦琦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在新郑市公立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经过医护人员一系列精心的救治,琦琦目前已经完全康复,治愈出院。

      5岁女孩被感染 父母家人均被隔离

      1月23日,琦琦的叔叔从武昌返回新郑,于1月28日出现发热症状,1月30日在河南省第六人民医院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经治疗后于2月6日出院,现家中自行隔离。

      琦琦的爷爷于2月1日出现发热症状,已经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现隔离治疗中。琦琦的父亲、母亲、奶奶体温正常。

      2月11日,因为居家隔离的日期已到,琦琦的父母带着5岁的琦琦去疾控中心做了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被紧急送往新郑市公立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琦琦转到医院的时候,什么东西都没带,吃的、穿的、用的都没准备,因为我们自身还要隔离,更没有办法陪护,这十几天全靠医务人员辛苦照顾着。”琦琦的妈妈说。

      “临时妈妈”轮流照顾

      “把她当成自己的孩子”

      “琦琦特别乖,很听话,中药很苦,但是她每一次都全部喝完。”隔离病房护士长宋婉宁是琦琦五六个“临时妈妈”中的一个,目送着琦琦离开医院,她红了眼眶。

      医护人员当起“临时妈妈”,每天监测琦琦体温的变化,照顾她的饮食起居,十几天的时间,让他们也建立了感情。

      “我也有个三岁的孩子,每当看到琦琦,我都会想起孩子,我们真的就把她当成自己的孩子来照顾。”宋婉宁说,琦琦来的第一天,医院里没有小号的拖鞋,她找了好久才为琦琦找了一双合适的拖鞋。

      从腊月二十九至今,宋婉宁都没有回过家。“说不想自己孩子是假的,但是看到琦琦开心地见到自己的父母,我其实更开心。等疫情结束,我一定好好抱抱我的孩子!”

      “琦琦当时来的时候,没有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这些症状,是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收住院的,后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整个治疗期间,没有出现明显的症状,只有过短暂的低烧,经抗病毒治疗后,于2月19日及20日复查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2月24日胸部CT显示,较前对比原右肺下叶少许感染性病变,现已基本吸收。经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会诊,符合最新的新冠肺炎出院标准。”新郑市公立人民医院专家组成员、副主任医师赵雅彬向记者表示。

      据悉,琦琦是截至目前新郑市内最后一名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随着她的出院,新郑市日前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已经全部清零,并且已经实现连续16天新冠肺炎患者零增长。郑报全媒体记者 杨宜锦 翟宝宽 文/图

文章关键词:门诊 肺炎 临时妈妈 确诊 出院 抗病毒治疗 新型冠状病毒 新冠 患者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医院大型烹羊现场!网友:这个“吃播”真香…

    在全院抗疫的大背景下,全院所有医务人员及职能部门管理人员均不同程度地参与了疫情防控工作。来源|中国青年报 ID:zqbcyol 综合:封面新闻(记者 宁芝)、川观新闻、@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等

  • 阳性!阳性!这类食品,不得销售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12月5日消息,12月4日16时40分,辽宁营口大石桥市疾控中心在对12月3日进入域内的进口冷链货物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营口牧源肉业有限公司异地取道来营的阿根廷冻牛肉外包装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

  • 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

    艾滋病不会经马桶圈、电话机、餐饮具、卧具、游泳池或浴池等公共设施传播。3)预防母婴传播:做好孕前和产前检查;全程母婴阻断治疗。4)开展艾滋病预防的社会组织可提供检测咨询和转介服务。

  • 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85% 河南确保贫困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病有所医”

    河南省目前贫困重性精神疾病患者人数多、病情重、易复发且贫困程度深,难以脱病脱困,极易返贫。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要优先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纳入四种重点慢性病管理,根据病人情况每年至少开展一次健康体检,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家庭医生随访管理。

  • 北京疾控: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冷冻冰鲜食品

    清洗或接触冷冻冰鲜食品后,应先洗手再接触熟食;厨房要保持通风和清洁,必要时进行环境和餐具炊具消毒处置。食用后一旦出现发热、腹泻症状,要及时到发热门诊就医,并主动告知食用时间、食品种类和食材来源等信息,以助诊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