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民政部:确保防控一线社区工作者工作补助发放到位

2020年03月08日07:54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记者孙少龙)民政部7日印发通知,要求各省级民政部门重点推动明确由省级人民政府根据疫情防控任务指导市县制定工作补助标准,确保疫情防控一线城乡社区工作者工作补助发放到位。

  通知还要求,各省级民政部门要协调做好城乡社区工作者职业伤害保障,特别是要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因公殉职的城乡社区工作者按照法规政策规定享受工伤保险相关待遇。

  通知明确,各省级民政部门要加强同本级组织、财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等部门沟通协调,研究保障农村社区工作者工作补助、享受工伤保险待遇和社区防控经费等方面的资金来源渠道,指导县级民政部门在当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实现以县(市、区、旗)为单位,统一城乡社区工作者职业伤害保障政策措施,统筹改善工作防护条件。

  此外,各省级民政部门还要科学测算农村社区防控工作经费,推动加大财政支持力度,通过增加村级组织运转经费、安排奖补资金等形式,给予适当补助。

文章关键词:社区工作者 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 补助标准 职业伤害 民政部门 农村社区 工伤保险待遇 村级组织 资金来源渠道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不畏艰难以笔抗疫的程远州:写了一个个英雄故事 我也想成为这样的人

    11月9日晚8点,《英雄的人民 人民的英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央视综合频道、央视新闻客户端等平台播出。此次报告会邀请了深度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线人员,其中有国家勋章、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等。

  • “十四五”时期社会治理:抓重点领域 强薄弱环节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时,立足国情、着眼长远、把握大势,强调“要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提出“以共建共治共享拓展社会发展新局面”。(作者:龚维斌,系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主任;赵秋雁、尉建文,分别系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社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教授)

  • 陈全国在喀什地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25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来到喀什地区疏附县、喀什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按照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疏附县和喀什地区其他县市正在紧张有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 “人民至上” 彰显基层社区治理民生温度

    有矛盾找“江大姐”,在浙江省诸暨市暨阳街道江新社区,居民遇到问题和纠纷第一时间就会想到“江大姐”。在全国各地,像“江大姐”这样的居民自发参与社会治理已数见不鲜,人民群众主动参与、自我服务、自我提升的热情越来越高,全面激活了社会治理的“神经末梢”。

  • 武汉社区居民同做国庆面为祖国庆生

    10月1日,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居民自发开展“家国情、邻里爱、国庆面”活动。温馨苑居委会副主任潘军说:“大家吃的是面条,品的却是和谐友爱的邻里情,感受的是新中国71年的光辉历程。

  • 【幸福东北】大连社区治理“锦虹模式”:为居民幸福生活“加码”

    此外,社区根据居民需求,实行以社区、社会组织(志愿者团队)、社区工作者(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为载体,多方参与的融入式“三社联动”服务模式。 近年来,锦虹社区先后获得辽宁省防止民间纠纷激化工作一等奖等荣誉称号,“锦虹模式”成为全省基层治理的优秀品牌。

  • 鼎力支持央视中秋晚会 为洛阳这些志愿者点赞

    2020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简称央视秋晚)的录制工作近日在应天门圆满结束。为支持晚会录制,团市委联合河南科技大学、洛阳师范学院和洛阳理工学院定向招募450名志愿者,他们在服务央视秋晚过程中,充分展示了洛阳高校学子的良好形象。

  • 千人拼“合肥爱中国”图案 献礼新中国成立71周年

    9月19号上午,千人拼“合肥爱中国”献礼新中国71周年华诞大型迎国庆活动在合肥融创文旅城脸谱广场举行。”  活动在千人共唱《歌唱祖国》中达到高潮,洪亮的歌声在融创文旅城脸谱广场的上空回荡,表达着对祖国、对家乡合肥的祝福。

  • 焦点访谈丨致敬平凡英雄!你们奋战的样子,真美

    在得知援鄂医疗队员所住的酒店用餐存在困难后,汪勇和志愿者们四处奔波,想办法找餐馆解决吃饭的问题。9月8日召开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汪勇以志愿者的身份,获得了全国抗疫先进个人的称号。

  • 【中国吸引力】防疫场上的“守门人”

    闹钟声准时在北京市丰台区新村街道芳菲路社区党委书记李正琼的办公室内响起  疫情期间,芳菲路社区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周密的防控工作  不过,突如其来的疫情也拉近了居民和社区工作者之间的距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