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今起有变!郑州客运、地铁、公交传来重要消息!

2020年03月09日08:04  来源:都市报道

5034

截至3月7日24点,郑州已经连续16天无新增病例,整个城市也在逐步恢复。3月份的第一周已经过去,又有不少企业迎来正式复工。现在郑州打车方便吗?公交地铁发车间隔能满足上班需求吗?政务服务大厅开放了吗?街头的门店允许营业了吗?

来看小编为你整理的

明天起郑州的最新变化

事关出行吃喝各个方面↓↓

公交

4条快速公交干线工作日通勤高峰时段(早7:00--8:30、晚17:00--18:30)发车间隔调整为8分钟以内,其它时段发车间隔调整为20分钟以内,首末班准点发车。

35条主干道路干线公交线路工作日通勤高峰时段(早7:00--8:30、晚17:00--18:30)发车间隔调整为8分钟以内,其它时段发车间隔调整为20分钟以内,首末班准点发车。

50条快速公交支线工作日通勤高峰时段(早7:00--8:30、晚17:00--18:30)发车间隔调整为10分钟以内,其它时段发车间隔调整为20分钟以内,首末班准点发车。

58条社区接驳巴士线路(所有以“S”开头线路)工作日通勤高峰时段(早7:00--8:30、晚17:00--18:30)发车间隔调整为10分钟以内,其它时段发车间隔调整为20分钟以内,首末班准点发车。

其它公交线路在早晚通勤高峰时段运营,发车间隔调整为10分钟以内。

地铁

自3月9日起将调整全线网行车间隔。1号线、2号线、5号线行车间隔压缩至高峰期8分钟以内,城郊线行车间隔压缩至高峰期16分钟以内,14号线一期暂不恢复运营。

限行

自2020年3月9日(周一)零时起,恢复执行《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机动车限行措施的通告》(郑政通〔2017〕42号),按机动车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工作日每天限行两个号。

持有“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的车辆不受限制。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大型客车、中型客车、出租汽车、校车;车身外观喷涂统一标识并执行任务的各类行政执法车辆和道路清障专用车辆;车身外观喷涂统一标识的环卫、园林、市政(含污泥运输)、热力、供水、供电、供气、供油、通信、邮政(含报刊发行、快递)、押款、保险查勘、新闻采访、医疗废物转运等专用车辆;殡仪馆的殡葬车辆;悬挂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新能源汽车。疫情期间持有“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的车辆不受限制。


文章关键词:郑州客运 地铁 公交 重要消息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客运段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确保旅客列车安全

    近日,郑州客运段温州车队党总支为落实好《 为了做好下半年反恐应急演练的通知 》的要求,进一步提升班组反恐实战能力,确保列车安全稳定,车队党总支在强化列车治安防控的基础上,结合列车反恐工作实际,在担当的郑州至温州K1240次旅客列车上通过设置“暴恐分子纵火”、“暴恐分子伤害旅客”、“车厢内发现爆炸物”等场景,组织各支部开展反恐应急演练。

  • 郑州客运南站迎来周末客流小高峰 日均客流达6000人次

    10月30日,郑州长途客运南站迎来了客运总站班次合并后的第一个周末客流小高峰,以学生和务工人员为主的旅客有序进站乘车,南站工作人员身着绿城志愿者红马甲,敞开胸怀迎接并热情服务好每位旅客,一派繁忙的景象……

  • 郑州客运段温州车队打造亮丽的十一黄金周

    “十一”当天。郑州客运段温州车队担当的郑州至温州K1240次列车,郑州站放行时,站台上人头攒动,熙熙攘攘。“本趟列车郑州始发列车满员,1560人,重点旅客23人。”列车长张保祥向车队汇报客流情况。

  • 郑州客运段加强列车卧具消毒 保障旅客出行乘车安全

    火车是流动的,一日千里。火车又是个小社会,旅客南来北往,什么样的人都有。那么,在疫情期间,乘坐火车外出安全吗?火车又是怎么通风和消毒杀菌的呢?8月13日,映象网记者走进担当着198对列车的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公司郑州客运段。

  • 炎炎夏日送清凉 郑州客运段工会送西瓜、花露水为一线职工防暑降温

    “请各车队工会主席安排人到操场上领取防暑降温西瓜。”8月3日下午15时,郑州客运段新乡中心工会主席刘峰一边擦着脸上的汗水,一边通知各车队人员前来领西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