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客运温州车队 标准化作业让旅途更安心

2020年07月17日18:1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实习生 郁晴 通讯员 张吉辉 张保祥 文/图)郑州客运段温州车队担当的K1240/37次列车,运行横跨河南、安徽、浙江三省,里程1479KM,运行时长21小时18分,每趟车运送5000余人次。由于沿途各站客流周转量大,旅客上下车时间点好,颇受旅客的喜爱,是豫东和安徽两省前往温州就业农民工的首选列车。

 

据了解,自铁路实行电子客票以来,纸质车票退出历史舞台,高科技给旅客带来便捷的同时,也给铁路行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该趟列车大部分旅客是农民工朋友,使用电子车票以来,他们时常担忧出行不便。

为消除旅客担忧,防止旅客下错车坐过站,该车队党总支利用班组学习和出乘时间,培训提高乘务员的业务技能,途中要求列车长按规定巡视车厢,时时提醒监督乘务员标准化作业,坚决杜绝旅客越站现象。

 

除此之外,车队还推出“两提醒”,即:列车广播到站提醒和乘务员车厢连环通告提醒;“两确认、一告知”,即:对旅客确认旅客到站、确认每站下车人数,告知旅客到站时刻;“两必须、一带领”,即:乘务员必须持执法仪录像、必须按规定时间唤醒旅客,带领重点旅客提前到车门口等候下车。

在此基础上该车队总结其他站段各种越站案列,规范职工服务用语,让职工认真学习。为让暑期旅客乘车体验更美好,全体263名职工秉承 “用心服务,点亮通途” 车队服务理念,乘务中自觉做到“两知一带”,即:知旅客车厢铺号,知到站时刻,带旅客到下车车门位置。有效避免了因旅客自身原因造成的越站。据悉,自电子客票实施以来,该车队没有发现一起旅客越站现象,受到新闻媒体表扬50余次。

文章关键词:郑州客运 温州车队 作业 旅途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客运段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确保旅客列车安全

    近日,郑州客运段温州车队党总支为落实好《 为了做好下半年反恐应急演练的通知 》的要求,进一步提升班组反恐实战能力,确保列车安全稳定,车队党总支在强化列车治安防控的基础上,结合列车反恐工作实际,在担当的郑州至温州K1240次旅客列车上通过设置“暴恐分子纵火”、“暴恐分子伤害旅客”、“车厢内发现爆炸物”等场景,组织各支部开展反恐应急演练。

  • 郑州客运南站迎来周末客流小高峰 日均客流达6000人次

    10月30日,郑州长途客运南站迎来了客运总站班次合并后的第一个周末客流小高峰,以学生和务工人员为主的旅客有序进站乘车,南站工作人员身着绿城志愿者红马甲,敞开胸怀迎接并热情服务好每位旅客,一派繁忙的景象……

  • 郑州客运段温州车队打造亮丽的十一黄金周

    “十一”当天。郑州客运段温州车队担当的郑州至温州K1240次列车,郑州站放行时,站台上人头攒动,熙熙攘攘。“本趟列车郑州始发列车满员,1560人,重点旅客23人。”列车长张保祥向车队汇报客流情况。

  • 郑州客运段加强列车卧具消毒 保障旅客出行乘车安全

    火车是流动的,一日千里。火车又是个小社会,旅客南来北往,什么样的人都有。那么,在疫情期间,乘坐火车外出安全吗?火车又是怎么通风和消毒杀菌的呢?8月13日,映象网记者走进担当着198对列车的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公司郑州客运段。

  • 炎炎夏日送清凉 郑州客运段工会送西瓜、花露水为一线职工防暑降温

    “请各车队工会主席安排人到操场上领取防暑降温西瓜。”8月3日下午15时,郑州客运段新乡中心工会主席刘峰一边擦着脸上的汗水,一边通知各车队人员前来领西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