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7岁“熊孩子”打游戏花去2000多元 律师称:家长不知情的情况下扣费无效

2020年03月09日16:4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疫情期间,学生没法正常上课,只能在家里上网课。新密市岳村镇一男子因7岁的孙子需要网上上课,手机发送作业,就给了孙子一个智能手机。白天孩子自己在家上课,男子去外边工作。晚上回到家里才发现,银行卡被扣了2000多元。原来是“熊孩子”拿着手机打游戏,不知不觉被多次扣费,累计达2334.79元。

上网课变成打游戏,银行卡扣费2000多元

“孩子不知道银行卡密码,也不知道手机支付密码,为啥会被扣掉两千多元钱?给孩子手机,是让他上网课的,谁知道他偷偷打游戏啊。关键是,没有支付密码,为啥还能扣钱?”3月9日,新密市岳村镇郑先生向映象网投诉。

今年将近60岁的郑化春,是新密市岳村镇人。郑化春的儿子与儿媳妇离婚后,留下一个孩子。由于儿子长期不在家,孙子就由郑化春带着。今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学校无法正常上课,只能在家里上网课。为了能让正上小学二年级的7岁孙子正常学习,郑化春给了他一个智能手机。

3月8日晚上,郑化春从外边打工到家后发现,手机在18时25分至18时50分短短25分钟之内扣了1146.54元。郑化春大吃一惊,但又不明白为啥会出现这种情况,就找本村村民,让帮忙看看扣的是啥钱,为啥扣钱。帮忙的村民仔细查看,发现仅3月8日就扣了4次钱。再一查看,从1月21日至3月5日,手机多次有扣钱历史,每次扣钱从几元到几十元不等,有1188.25元,加上3月8日的扣费,总共扣除费用2334.79元,都是从微信及银行卡扣除。这些费用都是被腾讯游戏充值扣除。担心银行卡再被扣钱,郑化春就不让孙子再用手机学习了。

郑化春再三询问7岁的孙子扣费的问题,孙子表示,在不上课的时候,拿手机打游戏了,有和平精英和王者荣耀,但不知道会扣钱。

“俺是农民,平时打零工为生,挣钱也不容易,这2000多元,在俺来说就是这几个月的生活费。”郑化春说。

腾讯回应称:72小时左右给答复

3月9日,郑化春与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客服联系,将孩子打游戏被扣费的问题反映给客服。

腾讯客服在详细询问手机是安卓手机还是苹果手机,打的是什么游戏,与孩子是什么关系。郑化春详细回答了问题,表示孩子是未成年,用的安卓手机,与孩子是祖孙关系,打的游戏是和平精英和王者荣耀。

腾讯客服表示,将在收到问题后72小时左右给答复,预计答复时间为3月12日12时11分。

律师说法:家长不知情的情况下,扣费属于无效行为

未成年人在并不了解具体消费行为的情况下,接触手机游戏,并产生不合理的消费事件,这种事情并不少见。

河南春屹律师事务所张少春律师认为,未成年人做出的事情要考虑到其相应的年龄心智。针对此事,郑先生的孙子才7周岁,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已做出超出民事行为能力的行为时,需要得到家长的追认才算有效。在家长不知情的情况下,手机游戏消费超出一定数额,属于无效行为,游戏公司应当退还游戏费用。

文章关键词:熊孩子 游戏 手机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读懂“静音车厢”背后的文明呼吁

    京沪高铁试点推出“静音车厢”服务,是为了给旅客提供更加安静舒适的旅行环境。不管怎么说,“静音车厢”的推行,都是一种文明的呼吁,一种人性服务的创举,值得其他公共场合复制推广。

  • “熊孩子”骑电车找同学迷路,从陇海路高架直接上了高速

    ”  只见一个男孩在应急车道内骑着电动车,身旁是一辆辆呼啸而过的大货车,民警立即上前将男孩拦停询问。了解情况以后,胡警官决定让男孩坐警车下站,安排辅警沿应急车道将电动车就近骑到郑州新区站。

  • 熊孩子出没!加油站内正加油 4岁小孩猛开车门惹了祸

    加油站内正加油 4岁小孩猛开车门惹了祸》没有发生过事故的李某一筹莫展,不知道该找谁说理去了,只得拨打了报警电话。车辆和行人也应和停放的车辆保持距离,防止其疏于观察引发事故,有儿童乘客时,应该打开儿童安全锁并注意看管。

  • 设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关键在切实履行职责

    比法治副校长给学生上法治课更重要的是,在校内完善相关规则、制度。显然,设立法治副校长正成为我国中小学加强学生法治教育,遏制校园欺凌、未成年性侵事件高发,对有不良行为学生进行矫正的基本制度。

  • 车辆晚间在高速上逆行,且不开灯,交警见到司机后惊出一身冷汗!

    民警介绍,根据法律规定: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二条规定,在道路上驾驶自行车、三轮车、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应当遵守下列规定:驾驶自行车、三轮车必须年满12周岁;驾驶电动自行车和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必须年满16周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