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外籍男子拉下口罩向港铁车厢扶手抹口水?港铁回应

2020年03月19日07:57  来源:环球网

5034

 

(原标题:港媒曝一外籍男子向港铁车厢扶手抹口水,港铁回应:已报警)

  港媒曝一外籍男子向港铁车厢扶手抹口水,港铁回应:已报警(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星岛日报》“东网”等港媒18日报道,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近日网上流传一段视频,一名外籍男子在港铁车厢内拉下自己的口罩,用手指沾口水,然后抹在扶手上。报道称,港铁今日(18日)回应表示,对于这种罔顾公共卫生的行为,予以强烈谴责。港铁还称,在疫情肆虐下,此等无视公德的行为与香港社会全城抗疫的决心背道而驰,已就此事报警。

  网友脸书视频截图(图片来源:香港《星岛日报》)

  据港媒报道,有网友在脸书分享一段视频,并附文字“请广传搭地铁小心!”在视频中,一列由铜锣湾开往天后方向的列车上,有一名身穿黑色背心外套的外籍男子站在车门附近,该男子首先将手放于口罩之上,四处张望后伸手至其下巴位置,其后他将口罩拉下,将右手手指放入口内沾上口水,继而直接将手指向车门附近的扶手擦拭,最后若无其事地将口罩戴好。

  对于这种行为,港铁18日作出回应。港铁方面表示予以强烈谴责,并指已就此事报警。港铁称,明白乘客对车厢卫生的关注,因此当列车到达终站时,清洁工人会把握时间为车厢内乘客经常接触到的设施如扶手等进行清洁消毒,而列车每晚收车返回车厂后,也会为车厢进行彻底清洁和消毒。港铁呼吁乘客顾己及人,注意自己个人卫生的同时,也应顾及他人,不要做出有可能传播病毒的行为。

  “东网”报道称,香港团体“廿三万监察”发言人王国兴批评,片中涉事男子毫无公德心,对其行为予以谴责。他提醒香港市民注意公共交通工具和公众地方的公共卫生安全,保护好自己。

  香港将向全球发红色外游警示 境外抵港者检疫14天

  林郑月娥强调,香港未来的防疫焦点主要是堵截输入病例。她表示,近两个星期内,约9成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属境外输入病例或其紧密接触者,这些病例令香港疫情再次进入严峻阶段,因此特区政府必须采取严格措施。

  港媒:救护车机场戒备 逾20名境外回港人士不适送医

  香港特区政府日前表示,17日开始14日内曾到欧洲26个申根国家人士,抵港后须家居强制检疫14天。19日起14日内曾到英国、美国、爱尔兰抵港人士须接受强制家居检疫。

文章关键词:车厢 扶手 外籍男子 港媒 星岛日报 口罩 视频 口水 东网 谴责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读懂“静音车厢”背后的文明呼吁

    京沪高铁试点推出“静音车厢”服务,是为了给旅客提供更加安静舒适的旅行环境。不管怎么说,“静音车厢”的推行,都是一种文明的呼吁,一种人性服务的创举,值得其他公共场合复制推广。

  • 嘘!这是“静音车厢”

    ……  新闻速递:2020年重阳节来临之际,北京市老龄办、北京市老龄协会发出智慧助老行动倡议书,呼吁社会通力合作,帮助老人跨过“数字鸿沟”。在文物保护问题上,我们必须拿出更大的力度,更专业的水准,绝不能让那些珍贵的史料,损毁在推土机下。

  • 铭记伟大胜利 郑州公交打造主题车厢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10月25日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日,郑州公交二公司29路公交车长乔良磊在这一纪念日前夕打造“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主题车厢,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缅怀牺牲的英雄烈士,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 郑州公交四公司开启冬季护航模式 上千辆公交车换季保养打造温暖车厢

    一场秋雨一场凉,随着气温的降低,为进一步做好冬季运营工作,保证车辆正常运营,给广大市民在秋冬季节提供一个安全、温暖、舒适的乘车环境,郑州公交四公司开展冬季换季保养工作,对公交车进行换季“体检”,打造温暖车厢。

  • 十米车厢暖心故事天天上演 中医专家失物复得后为公交车长按摩报恩

    “好舒服啊,长时间跑车让我脖子上的肌肉很僵硬,按摩之后整个人都放松了很多。”在郑州公交65路公交场站内,车长们在接受一家颈肩腰腿疼理疗中心专家们的颈椎腰椎按摩时,纷纷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