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赞单号"邮轮上过百人出现流感样症状 四人已死亡

2020年03月28日13:28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荷美邮轮公司(Holland America Line)27日证实,公司旗下一艘载有近2000人的邮轮上有四名乘客死亡。

  该公司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荷美邮轮公司“赞丹号”(Zaandam)上的53名客人和85名船员已向该船的医疗中心报告出现流感样疾病症状,两名乘客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同时,四位年长的客人已在船上去世。“我们与他们的家人同在,并为他们祈祷。在这个艰难的时刻,我们将尽一切努力支持他们。”声明称。

  目前四人的死因尚不清楚是否是由于新冠肺炎所致,死者的国籍目前也还没有得到确认。

  “赞丹号”上载有1243名游客和586名船员。该邮轮于3月7日从阿根廷的布宜诺斯艾利斯出发,原定于上周六(21日)在智利的圣安东尼奥结束航程。但此后不久,所属公司荷美邮轮就宣布暂停全球邮轮运营1个月。

  船上的一对夫妇在甲板上

  根据荷美邮轮公司的消息,3月14日之后,邮轮上再无乘客下船。“赞丹号”原本将停靠的各港口均对其关闭。荷美邮轮已派出另一艘船“鹿特丹号”支援“赞丹号”。这艘船目前在巴拿马海岸附近,邮轮公司现在计划将健康的船员转移到“鹿特丹号”上。之后两艘邮轮将前往美国佛罗里达州,所有乘客都将进行隔离。

  “赞丹号”上一名乘客表示,由于船上实施了隔离措施,他目前没有同任何人进行过面对面的接触,“我们被禁止离开自己的房间”。

  据《卫报》的报道,像“赞丹号”这样的船只目前在全球公海上至少还有10艘,共载有近10000名乘客。在新冠肺炎升级为全球大流行后,这些船只被许多港口拒之门外,不得不在海面上“漂泊”。

文章关键词:邮轮公司 症状 流感 赞丹号 鹿特丹号 乘客 漂泊 卫报 新冠 死亡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世界周刊丨美国疫情从城市向农村蔓延 挪威邮轮暴发聚集性感染

    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指出,福奇和伯克斯这些医学专家,对于美国疫情形势的看法与特朗普形成鲜明对立。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公布的疫情数据,截至北京时间8月9日下午1:00,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4997929例,累计病亡162423例,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

  • 贝鲁特大爆炸致邮轮沉没:船上2人死亡7人受伤

    黎巴嫩网络媒体Yasour 报道,贝鲁特大爆炸导致一邮轮沉没在贝鲁特港,两名船员不幸遇难,七人受伤。该邮轮公司老板称:“非常不幸的是,在贝鲁特港口停靠的‘东方女王号’邮轮因爆炸遭受了严重破坏,几番挣扎之后,终沉没在贝鲁特港。

  • 又一艘!赞丹号邮轮77人出现类似流感症状 尚未检测

    "赞丹号"邮轮77人出现类似流感症状 尚未进行检测) 报道称,“由于目前是流感季,并且船上尚未进行新冠病毒检测,因此很难确定出现症状的人数上升的原因”。荷美邮轮已派出另一艘船支援“赞丹号”,将为其加派人手和提供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等。

  • 交通运输部:针对大型客轮公共卫生突发事件正制定完善针对性强的应急处置预案

    今天(3月16日)15时,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副局长杨新宅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说,交通运输部结合客运船舶的疫情防控的特点,及时采取了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为了助力我国邮轮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正在抓紧组织研究,对邮轮这样的大型客轮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制定完善针对性强的应急处置的预案。

  • 美拒至尊公主邮轮未持绿卡外籍人士上岸 中领馆回应

    (原标题: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发布涉“至尊公主”号邮轮工作进展情况的通知)   当地时间11日,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发布关于总领馆涉“至尊公主”号邮轮工作进展的情况的通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