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高效、团结、感动 他用三个词形容支援湖北的24个日日夜夜...

2020年04月14日19:3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4月14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51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河南省第十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河南省肿瘤医院医学影像科主管技师刘文涛讲述了在湖北一线抗“疫”的感人故事。

高效集结 火速前往湖北一线

刘文涛说,首先,队员们火速集结。我们第十三批医疗队共有30名队员,其中8名来自省直医疗单位、12名来自郑州市各级医院、10名来自洛阳市各级医院。2月21日下午6点接到医院通知,22日下午2点,大家就火速到省卫健委集合,下午4点半,我们坐高铁赶往武汉,傍晚6点20分就到达武汉了。

其次,领命后即刻建立机制。在高铁上我们得到指令,要四家方舱医院开展对口支援,分别是江汉武展方舱医院、青山武钢体育场方舱医院、硚口武体方舱医院和江夏大花山户外运动方舱医院。

任务来得急,但是大家都没有丝毫胆怯。在火车上,我们即进行了分组,依据方舱收治病人量,由我带领15名队员,支援江汉方舱;由河南科技大学一附院王永峥带领5名队员,支援硚口方舱;由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王宇同志带领5名队员,支援青山方舱;由洛阳市妇幼保健院王宏超同志带领5名队员,支援江夏方舱。

抵达后迅速建章立制。2月22日当晚,抵达武汉后,在分队的基础上,大家研究决定实行队长负责制,队内党员配合队长协调工作,各队因地制宜制定涵盖安全、防护、作息等细则内容,建立了人员培训、工作例会、信息报送、物资调配、生活保障等工作生活制度。

第二天,30名队员就按照分工投入紧张的工作中。一直到3月10日,全部方舱医院休舱。期间,大家以饱满的状态高效运转,圆满地完成了支援任务。

团结协作 高强度工作后相互鼓劲

刘文涛介绍道,与我省派出的其他医疗队相比,我们第十三批医疗队有点特殊:30名队员分别来自省内25家医疗机构,到武汉后,又分到4家方舱医院工作。但是大家团结一致,配合默契。

2月25日,我们又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大家的凝聚力更强了。

我们4支小分队接手4家方舱医院的CT设备检查和操作任务后,各队因地制宜制定出最优化的检查流程,包括机房感控、患者射线防护等,每天需要身穿两层密不透风防护服,为确诊患者提供最准确的诊断。每天连续4个小时的工作,是对队员体力的考验,也是对队员精神意志的考验。

大家在忙碌一天,回到各自驻地后,每支队伍在队长的召集下,大家又通过视频、电话,汇报当天的工作情况,检讨得失,总结经验。4支队伍虽然不能经常见面,但大家心在一起,互相鼓劲,充满了力量。截止3月10日,全队累计检查患者1797人次。

休整期间,3月15、3月16日江汉方舱队伍临时接到协和医院求助,再次入舱为江汉方舱医院后勤、安保、保洁人员做新冠肺炎CT筛查工作,共检查310人次。

医疗队工作得到国家卫生健康委前方指挥部的充分肯定。郑州市三院放射科技师郭松同志,2月21日晚接到支援武汉的通知,那一天他的孩子刚满16天,但是想到支援武汉的任务,毅然决然的告别妻子和孩子,踏上了当时战况最激烈的风暴中心--武汉。他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河南医务人员的责任和担当。3月5日,郭松同志在火线迎来了第33个生日,同时也是他孩子的满月日。他的队长王宇前一天告诉我,我当晚就准备了一批生活物资,第二天与李彦乐一起坐车从江汉区方舱驻地来到青山方舱驻地慰问了青山的同志并参与了这个特殊的战地生日。

我们的队伍虽然是个很年轻的队伍,百分之八十五以上都是八零九零后,但是都有一腔热血,听到祖国召唤毫不犹豫就奔赴前线,誓与疫魔死战到底。

深受感动 明白人人为我我为人人

在一线,服务后勤保障的武汉当地人,用心照顾我们的生活,比如饮食问题,考虑到咱们河南人以面食为主,想办法抢购到两箱热干面暂时调节队员们的饮食,还弄了一个大锅为我们煮银耳羹,这些让我们感动的同时,也感受到,我们真心为武汉,武汉真心为我们,两地人民携手共御此难。

刘文涛说,亿万河南人民是我们最强大的后盾。在前线指挥部、专家组的指导下,我们超额完成工作任务,赢得了武汉抗疫指挥部和当地医护人员的尊重,得到了方舱医院指挥部的通报嘉奖。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在家乡父老的期盼中,我们30名队员,为此次出征武汉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文章关键词:高效 团结 感动 三个词 支援湖北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80后”田保姆种粮记(危中寻机·农业迈向高质量)

    从“会种地”到“慧种地”,从“有没有”到“好不好”,透过这位“80后”田保姆的种粮故事,感受到田野里的新动能正在集聚。”  不仅仅是植保无人机,走进方智勇合作社机库——收割机、插秧机、灌溉设备等一应俱全。

  • 中国会粮荒吗?科学家:只要不怕胖 敞开吃

    对于粮安问题,茹振钢教授非常自信,“我们的国家存粮还是比较多的,我们的粮食生产能力非常强。无论是袁隆平院士,郭房庆研究员还是茹振钢教授,这句话成为科学家们的共识:向科技要粮,中国粮食增产还有很大潜力可挖。

  • 中国会出现粮荒吗?科学家:只要不怕胖 敞开吃

    对于粮安问题,茹振钢教授非常自信,“我们的国家存粮还是比较多的,我们的粮食生产能力非常强。无论是袁隆平院士,郭房庆研究员还是茹振钢教授,这句话成为科学家们的共识:向科技要粮,中国粮食增产还有很大潜力可挖。

  • 高效推进春耕春管 打牢粮食丰收基础

    在云南绿春县,当地通过“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给农户提供良种、化肥等补贴,极大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在壶关县,一台台旋耕机正在加紧作业,当地积极协调农机专业合作社与农户开展对接,让农机作业服务直达田间地头。

  • “新医院提升了我们的抗疫能力”

    “阿利玛医院将为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人民提供高级别的防护。3月12日,特多出现首例确诊病例;仅5天之后,特多卫生部与中方团队商讨改造相应设施,使医院有能力接诊治疗新冠肺炎患者。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