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启动“农村学校”地方公费师范生培养计划

2020年05月13日07:58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华社郑州5月12日电(记者李鹏)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为逐步完善农村学校教师补充体系,深化公费培养教师工作,自今年起,河南省将启动实施“农村学校”地方公费师范生培养计划,2020年首批拟招收规模为2000名。

  根据安排,“农村学校”地方公费师范生培养计划实施范围为河南全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总体缺编、紧缺和薄弱学科突出且工作基础好、积极性高的县(市)以及12个近年来“县改区”的市辖区。

  2020年,河南省首批“农村学校”地方公费师范生培养计划拟招收规模为2000名,全部为本科层次培养,实行县来县去定向招生,招生计划均由承担培养任务的高校纳入国家统招计划安排。“农村学校”地方公费师范生在校培养期间所需学费由省财政承担,并可同等享受国家奖学金等其他面向全日制在校生的奖励政策。

  “农村学校”地方公费师范生教师原则上安排在本县(市、区)域内教师总体缺编、紧缺和薄弱学科突出的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任教。6年服务期满后,城市、县镇教师岗位空缺需补充人员时,在同等条件下,考核合格的“农村学校”地方公费师范生教师可优先安排。(完)

文章关键词:农村学校 师范生 培养计划 公费 教师原则 招生计划 阶段学校 定向招生 本科层次 统招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如何阻断家庭贫困代际传递?河南教育扶贫“应助尽助”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失学辍学

    (政务记者 申华)“义务教育有保障”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是贫困家庭摆脱贫困的根本之路。2016年秋季学期以来,全省累计资助建档立卡家庭义务教育阶段学生759.03万人次,发放资助金33.19亿元,确保不让一个贫困家庭的学生因贫失学辍学。

  • 【溺水三问之三】溺水危险到底如何化解?

    夏日里,频发的溺水事件,令人痛心。专业人士提醒,除了常用救援知识的储备,一些夏日里群众纳凉休闲较多的水域,也需要加大安保和巡防力度。

  • 教师返岗通知来了!

    3.与其他省辖市相比,8.8%的家长认为应先于全省其他省辖市开学,31.6%的家长认为应和其他省辖市同步开学, 50.5%的家长认为应等全国疫情得到稳定控制后再开学。根据结果,濮阳市教育局建议全市学校应同省内其他省辖市同步开学。

  • 关于开学时间,河南这个地方做了个50万人参与的调查

    与其他省辖市相比,8.8%的家长认为应先于全省其他省辖市开学,31.6%的家长认为应和其他省辖市同步开学, 50.5%的家长认为应等全国疫情得到稳定控制后再开学。南乐县两所农村小学和一所农村初中的1764名家长调查结果显示,89.3%的家长支持学校开学,85%的家长因在家照顾孩子无法复工。

  • 三项教师补贴按月发放!郑州市本级中小学教师年平均工资收入不低于公务员

    12月24日,记者从郑州市政府获悉,为加快推进全市教育现代化,今年以来,郑州市落实教师补贴发放,切实提高教师工资待遇,目前,市本级中小学教师年平均工资收入不低于公务员年平均工资收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