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做好“六稳”落实“六保”:大米石上种 高品质助农民增收

2020年05月25日11:19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机械化为农业生产带来了高效,不过,在一些地区人工插秧依然是主流的劳作方式。而且也丝毫没有阻碍农民增收的步伐。

  宁安市位于黑龙江省东南部。由于万年前的火山喷发岩浆流淌,在这里形成了能够种植水稻等作物的8万多亩石板田。在高低错落的石板上,土层薄厚不均,机械作业十分困难,更多时候只能人工插秧。宁安市渤海镇上官地村地处石板田大米的核心产区,全村2800亩可耕作田地全部为石板水田,其中80%采用的就是手工插秧,剩下的20%采取小型手工插秧机。

  据了解,宁安市出产的普通大米在5至6元一斤,核心产区出品的有机石板大米,价格在20元至100元一斤。这样的售价,不仅给当地农民增加了收入,同时也增强了农民高品质种植的信心。目前,宁安市计划播种水稻的30万亩田地插秧工作即将结束。黑龙江省近6000万亩水田插秧工作已接近尾声。

文章关键词:石板 人工插秧 手工插秧 大米 宁安市 农民增收 高品质 水田 产区 机械作业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20乌镇时间#在乌镇 来一场“互联网+”江南水乡之旅

    青砖黛瓦石板巷、小桥流水乌篷船。水乡乌镇,因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永久落户,悄然改变。传统与现代在此交融,文艺与美食相得益彰。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举办前夕,一起来看乌镇游玩攻略。

  • 福州:连江丹阳培育“三宝” 迈向生态旅游新城

    曾经,石板材、养猪场、“牛奶溪”是游客对连江县丹阳镇的“坏印象”;如今,大闸蟹、三落厝、肉燕成了那里的“新名片”。丹阳镇副镇长杨孝崧表示,2016年连江县全面关停敖江流域的石材厂后,当地的生态环境逐步改善。

  • 贫困户院里的“爱心小路”

    今年5月份,山东省淄博市桓台县田庄镇大庞村村民丁霞的院子里,新修了一条小水泥路。和丁霞家一样,近段时间,淄博市的许多农村贫困家庭院落里都新修上了小路。

  • 襄城县一女子夜晚散步 被700年古桥“咬”住大腿

    7月6日晚,许昌市襄城县汝河红石板桥上发生惊险一幕。据了解,襄城县汝河红石板桥建于元末明初,是当时城南通往县城的唯一桥梁,曾是水陆码头之要冲。因年久流沙淤积,桥面近平于河底,唯枯水季节尚能通行。

  • 道路围挡一年未修好开通日期“打架”,官方回复:问施工方

    因为青年路被围挡封了起来,一家超市的店主介绍,这一年多他们出行也不方便,如果开车就必须绕一大圈。郑东新区规划局办公室的这名工作人员解释,道路还未完工,所以“高出原来路面40公分”不一定是最终结果。

  • 烟雨中的古城诗情画意浓

    日前,一场突如其来的雨降临山东台儿庄古城,古色古香的街道,巍峨雄壮的城门,高大宏伟的复兴楼、器宇轩昂的船型街,在雨中如梦如幻。滂沱大雨,打不湿游客们的热情,他们打着五颜六色的雨伞在古城里漫步,或用手掌接下由柳叶流下的雨滴,或是干脆将鞋子脱掉赤脚在古城小道里奔跑。

  • 河南宝丰:贫困户成带头人 穷山村蝶变明星村

    5月5日刚吃过早饭,宝丰县观音堂林站滴水崖村村委会委员胡进宝就来到贫困户张国正的花椒林里,手把手地传授花椒管理技术。石板河村曾是宝丰县观音堂林站17个省级贫困村之一,2016年年底之前,该村305户中就有105户属于贫困户。

  • 22吨香蕉,感恩味的 | 中国日记

    云南省红河州河口县莲花滩乡石板寨村坡头小组,一个紧邻边境的小山村,距湖北黄石市约1800公里。”  另一边,在国家级贫困县河南嵩县的闫庄乡竹园沟村,村民们自发组织,给武汉捐献了十万斤大葱。

  • 山东男婴被埋案疑团重重:孩子被埋5天怎么存活的

    村民们担心孩子有危险,没等民警来,就用周某红父亲的车将孩子送去了几公里之外的化马湾卫生院,同行的有焦兴录、周某东和周某红。10月30日中午,紫牛新闻记者来到周某红家门前,她家与焦兴录家相距不到100米,她家还兼作该村的卫生室。

  • 河南宝丰:璀璨星空美如画

    10月29日,河南省宝丰县观音堂林站石板河村,静谧的夜空繁星点点,璀璨如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