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励志!16岁失明男孩钢琴过十级,全靠妈妈用这个“狠心”方法…

2020年06月12日18:06  来源:中国之声

5034

  近日,浙江杭州

  一位16岁双目失明男孩

  弹钢琴的视频

  让网友深受感动

  杭州男孩坚坚今年16岁

  自小先天性双目失明

  目前是浙江省盲人学校

  初二的一名学生

  8岁那年

  坚坚在学校听到老师的琴声

  被美好的音乐所感染

  便立志要学习弹钢琴

  坚坚说,当时妈妈带着自己

  找了很多家培训机构

  却都没有人愿意教他

  幸运的是

  在连续被6家培训机构拒绝后

  坚坚终于遇上了自己的“伯乐”老师

  然而由于眼睛看不见

  老师只能在上课时

  一遍遍地把琴谱报给他

  “每次老师给我上新课的时候

  其实我心里是很害怕的

  老师要把琴谱报五六遍

  有时候甚至五六遍都不够”

  在练习跨音区弹奏时

  坚坚经常容易出错

  于是,妈妈就想出一个“狠心”的办法:

  在钢琴按键之间黏上缝衣针

  按到正确琴键时上面没有缝衣针

  而一旦按错了就会碰到针上

  妈妈说,开始时

  坚坚经常会按错

  手指总是会碰到针

  “我也心疼啊

  但没办法

  毕竟他学习的出路少”

  经过5年的刻苦学习

  2018年9月

  坚坚成功考过了钢琴十级

  尽管练习钢琴的过程很辛苦

  但坚坚非常乐观

  觉得自己至少比贝多芬幸运

  “贝多芬到后来

  耳朵听不见了都可以弹

  我的耳朵还能听见

  为什么我不能弹呢”

  坚坚说,自己未来的梦想

  是可以考一个音乐学院

  “音乐可以在开心的时候陪着我

  在不开心的时候也陪着我”

  网友纷纷为坚坚“点赞”:

  “太励志了”

  “妈妈很不容易,儿子也坚强”

  “加油,少年”

  ……

  加油

  追求梦想的钢琴少年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ID:zgzs001)综合整理自梨视频、网友评论等

  编辑:高丹丹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文章关键词:钢琴 妈妈 老师 男孩 视频 伯乐 培训机构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戒不掉“二选一”的瘾?千万级别大店海伦乐器硬刚京东

    双11期间,海伦乐器在其它电商平台参加了24期免息分期活动,京东为了吸引消费者“死磕”价格,在11月1日中午发放了一张1000元优惠券,挑起了恶性竞争。京东的这种行为,海伦乐器负责人表示并没有进行提前沟通,他们无端变成了此次‘二选一’行为的受害者。

  • “无中生有”的“中国钢琴之乡”

    “中国钢琴之乡”,这个响亮名头的主人是浙江的一个小镇——湖州市德清县洛舍镇。湖州钢琴厂原貌(受访者供图)  1984年,改革开放的大潮席卷中国大地,王惠林带着镇里找个好项目兴办乡镇企业的要求来到了上海。

  • 安徽巢湖:百万葵花向阳开

    9月25日,在安徽巢湖三瓜公社郁金香高地,百万株向日葵盛开,一张张“笑脸”向阳怒放,一片片金黄缀满枝头,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据了解,今年巢湖郁金香高地共种植100万株向日葵,分高株和矮株两个品种,高株主要种植在荷兰风车北坡,矮株则种植在钢琴湖上坡。

  • 这个中国人的故事将被好莱坞搬上银幕,为什么是他?

    近日,好莱坞独立电影公司AGC宣布,将投拍世界著名钢琴家郎朗的传记电影。郎朗微博截图  冬天,在北京租的公寓里没有暖气,可父子二人甚至连买一只小型取暖器的钱都没有。

  • 一根粉笔、三尺讲台, 年复一年,爱与坚守不变

    两年过去了,河南省封丘县大辛庄小学特岗教师任明杰看到了新的教学楼建成……  又到9月,老师们又将开启一个繁忙而充实的新学年。以心血灌溉学生的梦想,尽全力铸就青春的芳华,教师们的热爱与坚守,将更好撑起乡村教育的蓝天,让乡村孩子的未来熠熠生辉。

  • 意大利作曲大师埃尼奥-莫里康内去世 享年91岁

    7月6日,据外媒报道,意大利作曲大师埃尼奥·莫里康内上周因摔断股骨而引发并发症,在罗马去世,享年91岁。莫里康内凭借《八恶人》拿到2016年第88届奥斯卡“最佳原创配乐奖”。

  • 60岁的抖音“钢琴爷爷”: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

    杨诉,1960年生,刚满60岁。如果把人生比作一场马拉松,这个年纪,早已过了折返点。60岁以后的生活,是什么样子?

  • 五四精神,青春之我,为青春之国家

    5岁学琴,9岁被世界顶尖音乐学府——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预科部录取,15岁已经在全球巡演的数场,取得了常人难以企及的成就。(总台央视记者:浦轩 郭恩友 杨德才 谢琳 王秀帅 姜华 石传凯 张璇)

  • 错换28年两家相聚: 寺院祈福 医院暂无进一步表态

    这个五一假期,28年前在河南开封错抱孩子的两个当事家庭在江西九江相聚。江西九江的许女士则向南都记者感慨血缘奇妙,她说,和亲生儿子郭彬(化名)毫无陌生感。杜女士告诉南都记者,这几天,姚斌和他们讲述了他从小到大的学习、生活状况,以及这几年创业的心路历程。

  • 外卖小哥等餐间隙弹钢琴:"封城"后订单多没空练

    4月11日,马来西亚吉隆坡国际青年中心的大厅传出钢琴声。一名外卖小哥背着送餐箱,正坐在钢琴前认真练习。据悉,这位外卖小哥名叫阿拉米尔,事后他在社交媒体上回复了上传者。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