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大爱郑州 热血之城】献血志愿者李伟杰:普通人不能惊天动地,就以无偿献血的方式来回报社会

2020年06月14日10:5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文 段晋哲 图)2020年6月14日是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是“安全血液拯救生命”。在第六届“大爱郑州、热血之城”12小时大型直播主题宣传活动现场,一位献血志愿者一直在忙碌,引导市民献血,为献血的市民做好服务。

无偿献血志愿者李伟杰是郑州一社区党建工作人员,疫情期间日夜坚守防控卡点,抽空为爱逆行志愿献血支援武汉前线,已献230次。

“昨天是我的第230次献血。回忆起我第一次无偿献血是1999年,已经有21年了。那时候年轻,也不害怕,了解了些献血知识后,觉得能帮助特别自豪。”李伟杰说,“和平年代,普通人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壮举,我想着就以无偿献血的方式来回报社会。”

“我觉得市民多多了解献血的知识特别重要。”李伟杰现场回忆起一个他自己亲身经历的故事,“曾经,有一个家长带着八个人到献血站去为他孩子献血,没有一个人符合献血标准。献血有时是救命的,有时达不到标准特别遗憾。我们的任务还很重,还需要再进一步宣传无偿献血,让更多的人知道怎么才能无偿献血,怎么样才达到无偿献血的标准和要求,共同参与这件事情,把无偿献血这个生命之花浇灌的更加美丽。”

“今年我已经50岁了。据了解,如果没有献血经历,55岁献血就结束了,如果有多次献血经历,本人愿意,身体合格,可以延长到60岁,我们也想呼吁放开献血年龄的限制,让身体适合的市民继续献血。”李伟杰说。

“今后,我还将保持好自己的身体,继续献血,更多的宣传无偿献血,带动更多的亲人、朋友和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参与进来,奉献爱心。也呼吁更多的市民多多学习献血知识,在紧急时刻奉献自己的力量。”李伟杰说。

目前,李伟杰已经献全血15次、5700毫升,机采成分血215次、429个治疗量。

文章关键词:志愿者 李伟杰 献血 230次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