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中部地区首家运输航空飞行训练机构正式投入运营 为“空中丝绸之路”建设人才培养蓄能

2020年06月15日09:50  来源:大河网

5034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中部地区首家、国内一流、世界领先......6月14日,BAA(中国)航空培训中心正式投入运营,填补了河南民航产业链的又一项空白,为“空中丝绸之路”建设人才培养蓄能。

  打造中部大型综合性航空人才培养基地 助力郑卢“空中丝绸之路”越飞越广

  对从业人员的专业培训是航空产业快速发展的基础和动力,也是民航持续安全的根基。据了解,近年来,随着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越飞越广,在卢森堡货航的示范效应下,越来越多的航空公司在郑州机场开通航线,郑州的航空枢纽地位日渐凸显,发展与之相匹配的航空培训产业势在必行。

  BAA(中国)航空培训中心位于郑州航空港区,是河南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与世界航空培训领域首屈一指的立陶宛阿维亚解决方案集团及其子公司波罗的海飞行培训学院(BAA),联合成立的模拟机飞行训练机构,拥有集航空、高铁、城际铁路、高速公路于一体的综合交通优势,包括飞行员培训、乘务员培训、空管签派人员培训等多个专业项目,是我国中部地区首家、国内一流、世界领先的模拟机飞行训练中心。今年年内,拟建立全套飞行员培训及客舱乘务员培训设备的培训中心;两年内年产值预计达到1500万元以上;五年内将建成拥有8台全动模拟机及2种以上机型客舱乘务员培训设备的大型培训中心,年产值预计可接近2亿元。

  “我们致力于打造中部地区大型综合性航空人才培养基地,目前已具备了为南航河南航空、中原龙浩航空等本土基地航空公司提供飞行训练的能力。下一步将针对国内航空公司的机队特点和培训需求,逐步引进更多机型的飞行模拟机,研发培训课程,扩大培训容量。”河南航投航空培训中心总经理邓鲁华说。

  出席仪式的民航业内专家表示,BAA(中国)航空培训中心投用,能够为河南及周边航空公司扩充培训容量,成为“空中丝绸之路”建设提供人才的蓄能池;同时,航空培训作为高科技、低污染的高端服务产业代表,也将为河南经济转型升级提供产业支撑,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带动区域交通、旅游、金融等产业发展,拉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河南首台D级全动模拟机亮相 可对波音B737NG系列飞机实现所有飞行内容培训

  “现在,正在为我们演示的是一台D级全任务模拟机,这是河南引进的我省乃至中部地区首台全任务模拟机......”在启动仪式现场,伴随着邓鲁华的详细讲解,这台高约9米、长宽各约8米的“庞然大物”正在模拟运行。

  据介绍,这是河南首台通过民航局CCAR-60部认证的D级全任务模拟机,能够针对波音B737NG系列飞机,实现民航局规定的所有飞行培训内容。这台D级全任务模拟机由模拟座舱、运动系统、视景系统、计算机系统和教员控制台五部分组成,是一个高技术综合体。进入舱内,其模拟座舱和真飞机的驾驶舱一模一样,座椅、操控按键均是一比一复刻,视景系统则可根据训练需求,随时转换不同天气场景,再现世界各大机场周围的环境以及跑道情况。

  此外,模拟机培训不仅可以练习常规的动作和程序,还可以承担一些在真实飞行中很难复制的科目,包括烟雾火警、发动机损坏、起落架无法放下等故障;也能模拟飞机遭遇高空释压、风切变、严重颠簸等特情。飞行员在模拟机上可以获得与真机飞行一样的感受。“飞行员在模拟机上训练一个小时的费用,仅是空中飞行费用的十分之一甚至更少。”邓鲁华表示,模拟机是成本低、效率高、安全可靠的重要培训手段。

  在当天的仪式上,培训中心分别与珠海翔翼航空技术有限公司、安阳工学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约定,河南航投培训中心与珠海翔翼将在模拟机训练产能、航材、视景和训练课程、训练中心管理系统的开发等方面进行合作共享;与安阳工学院将开展飞行员训练、乘务员训练、运输航空副驾驶预备课程(ACPC)等航空培训方面的合作。

文章关键词:空中丝绸之路 BAA 飞行训练 航空公司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蓄能 建设人才 视景系统 系列飞机 模拟座舱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V视】“空中丝路”上的“河南样板”闪亮服贸会

    第二届“空中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峰会,将于9月8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 【新青年 新经济 新动能】范勇:推动“空中丝绸之路”建设,让河南走向世界

    “当今社会,各式各样的新问题、新难题层出不穷,这就需要我严于律己、与时俱进,不断增强自己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常思‘有我’之责、常练‘有我’之能、常见‘有我’之效,行稳‘开放路’、练好‘发展经’、注入‘定心剂’,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努力成为推动‘空中丝绸之路’建设,实现国企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主力军,让河南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河南。”范勇说。

  • 中原开放 海阔天空

    开放河南再迎喜事,6月14日,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座谈会暨BAA(中国)航空培训中心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此举进一步丰富“空中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内涵,必将推动河南对外开放迈上新台阶。海阔天空,中国机长可尽情翱翔;奋勇争先,河南高水平开放必定风光无限。

  • 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座谈会暨BAA(中国)航空培训中心启动仪式举行

    卢森堡首相格扎维埃·贝泰尔、卢森堡副首相弗朗索瓦·鲍施、立陶宛交通部副部长维拉迪斯拉夫、立陶宛前外交部部长维格达斯等视频致辞 卢森堡首相格扎维埃·贝泰尔、副首相弗朗索瓦·鲍施,立陶宛交通部副部长维拉迪斯拉夫、前外交部部长维格达斯进行视频致辞。

  • 河南“四路协同”助力全球战“疫”——全面提升枢纽经济能级和开放通道优势

    “空中丝绸之路”传来的喜讯尚未飘远,在距离郑州机场数十公里的中铁联集郑州中心站,满载着41节集装箱货物的第3000列中欧班列(郑州),驱动“陆上丝绸之路”车轮,驶向俄罗斯莫斯科。

  • 一条“空中丝路”腾飞一座城!壮丽70年·河南创造的70个第一

    一朵鲜花的旅程,勾勒出一条“全球—郑州—全国”的贸易轨迹,折射着河南郑州这座内陆城市连天接地、买卖全球的澎湃活力。“空中丝绸之路”成了带动郑州、河南乃至中原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引擎。

  • 明年货物通关时间减半

    郑州海关此次出台了《郑州海关进一步服务河南稳外贸稳外资工作实施意见》《郑州海关进一步服务“空中丝绸之路”建设专项方案》《郑州海关进一步服务“网上丝绸之路”建设专项方案》《郑州海关进一步服务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专项方案》四个文件。

  • 重磅!郑州海关推出64条措施服务“河南开放”

    河南省外贸进出口总值连续跨越2000亿、3000亿、4000亿、5000亿元大关,2018年突破5500亿元,开放已成为河南的亮丽名片

  • 郑州:一座未来可期的城市!

    郑州作为一座火车拉来的城市,京广、徐兰两条高速铁路大动脉在这里交汇,站在全国快速铁路的十字路口,贯通南北、承接东西。努力走好“枢纽+开放”这条路子,抢先打造国际交通枢纽门户、对外开放体系高地和参与国际合作高地的“一门户、两高地”体系,“郑州枢纽”正在动起来、强起来……

  •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河南:四条丝路通天下 打造开放新高地

    近年来,河南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着力打造“空中、陆上、网上、海上”四条丝绸之路,朝着“买全球、卖全球”目标迈进,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六年来,中欧班列(郑州)累计开行2284班,占全国的七分之一,开行频次较运行初期提升60倍,每周14去10回,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最“忙碌”的班列之一。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