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争做新时代优秀党员干部

2020年06月28日09:47  来源:映象网

5034

光明磊落、坦荡无私,是共产党人的光辉品格,也是干部应该锤炼的品质修养。要坚持正确的精神追求,处理好公和私、义和利、是和非、正和邪、苦和乐关系。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保持平和心态,看淡个人进退得失,心无旁骛努力工作,为党和人民做事。

共产党人的人格力量,来自于无比坚定的理想信念。没有理想信念,或者理想信念不坚定,就可能导致政治上变质、经济上贪婪、道德上堕落、生活上腐化。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仍然有少数党员出现了这样那样的问题。他们或怀疑共产主义道路,丧失了对社会主义前途命运的信心;或是非观念淡薄,失去了共产党人为公为民的原则立场;或贪污腐化追求享受,在违法乱纪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党员干部出现问题,究其原因还是在理想信念上出现了动摇。

共产党人的人格力量,彰显于一心为公的坚定立场。一心为公,才能得到人民群众的支持,才能带领群众前进。共产党成为执政党,靠的是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戴。“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只有一心一意为人民谋福利,在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才能拥有战胜一切困难的强大力量,才能带领和团结人民群众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

共产党人的人格力量,深化在勇担重任的历史担当。九十多年来,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畏艰险,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使中华民族完成了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转变,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百年梦想逐渐变成了现实。

共产党人的人格力量,关系党的事业的成败兴衰。每一位共产党人都要彰显高尚的人格魅力,把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与人民群众同舟共济。(刘风)


文章关键词:优秀 党员 干部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让伟大民族精神和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2017年底,一档大型文博探索节目——《国家宝藏》一夜之间火了起来。新华社发  “在历史长河中,中华民族形成了伟大民族精神和优秀传统文化,这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长盛不衰的文化基因,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

  • 初心印记 | 24个字,蕴含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强大基因”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也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坚实根基。习近平总书记向“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前排右二),“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前排左二)、张定宇(前排右一)、陈薇(前排左一)颁授勋章奖章。

  • 【地评线】秦平:唤醒文化记忆,筑牢中华民族的精神大厦

    追梦新时代,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必须做好“传承”“创新”“交流”三篇文章。“互联网+”时代,借助网络、手机等载体对乡贤文化、村规校训、优秀家风、传统民俗等进行创造性转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的动能将更加强劲。

  •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更好认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

    新华社北京11月30日电 12月1日出版的第23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更好认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

  • 鉴往知来,让璀璨的中华文明照亮复兴之路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的目标任务。华夏大地上,绵延五千多年而历久弥新的中华文明,蕴藏着令人惊叹的灿烂成就,积淀着中华民族深沉的精神追求。

  •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底色在战疫中闪亮

    山东是儒家文化的发源地,也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发祥地,国家至上的大局意识、公而忘私的高尚境界、同舟共济的美好品质,成为一代代齐鲁儿女的人生追求。中几友好医院院长桑迪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为几内亚防控疫情提供无私援助,期待学习借鉴中方抗疫经验。

  • 鉴往知来,让璀璨的中华文明照亮复兴之路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的目标任务。华夏大地上,绵延五千多年而历久弥新的中华文明,蕴藏着令人惊叹的灿烂成就,积淀着中华民族深沉的精神追求。

  • 18名80后处级干部一次性选拔为副局级

    继面向全国选调选聘180名公务员之后,该市近期又从全市集中选拔30名副局级人选,其中“80后”18人。长安街知事注意到,上述30人均生于1978年至1983年,最小的是马靖坤,1983年8月生,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现任胶州市胶莱街道党工委书记。

  • “河南省脱贫攻坚优秀摄影作品展”开幕

    11月17日,“河南省脱贫攻坚优秀摄影作品展”和“第十一届河南省农村摄影大展”在河南省文化馆开幕。“第十一届河南省农村摄影大展”共收到参赛作品9435幅(组),共评出获奖作品160幅,其中一等奖作品10幅,二等奖作品20幅,三等奖作品30幅,优秀作品100幅。

  • 豫剧《重渡沟》亮相全国脱贫攻坚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

    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学艺术联合会、国务院扶贫办共同主办全国脱贫攻坚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活动,已于2020年10月17日在京开幕,并持续至12月底在全国范围内举办。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