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斑马线前男子腿脚不便走得慢,女车长背起一路小跑到路对面

2020年06月29日12:32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牛魏敏/文图视频 夏雨/剪辑

  6月28日下午,郑州市公交一公司203路车长虎萍,驾驶公交车行驶到淮河路郑密路时,走到斑马线处习惯性的礼让行人先行,这时她看见路口有位男士拄着拐杖准备过马路,虎萍挥手示意他可以通过,但由于腿脚行动不方便,行走十分缓慢,这时虎萍眼看自己车后私家车已经快排成长龙,为了尽快帮助这位行动不便的男士过马路,虎萍打开车门,飞奔下车,在搀扶他行走了几步之后,虎萍索性一把背起了他,用自己弱小的身姿扛起了比自己体重重许多的这位男士,一路小跑把他背到了马路对面,随后又迅速跑回自己公交车上,继续开始了运营。

  车上的乘客都被这一幕深深感动着,一位大娘对老伴说到“没看出来这姑娘身板怪小,看见残疾人过马路,二话不说背起就走,真力量”。

  “自己看见那位行动不便的男士过马路颤颤巍巍的,当时自己车后许多私家车不知道自己在礼让行人,看他走路十分缓慢,当时路上车流量较大,为了让他安全过马路,还不想耽误别的车辆通行,自己当时也没多想,更没考虑体重差距,只想赶紧帮他过马路,才一把背起他往马路对面跑去,当时碰巧我路过,我想换成任何一位公交车长看见,都会对他进行帮助的,”虎萍说道。

  大象新闻·猛犸编辑 曹亚勤

文章关键词:车长 斑马线 过马路 男子 腿脚 猛犸 视频 203路 车流量 打开车门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爷浑身鲜血捂着头上公交 车长2次寻医带其包扎

    老人头冒鲜血,车长张勃2次帮忙寻医,最终使乘客得到救治,车长处乱不惊的举动赢得了一车乘客的点赞。原来,在11月22日下午17点左右,车长张勃,驾驶车辆由东向西行驶到航海路张新庄站牌时,远远的看见一名老人在站牌处挥手,显得格外焦急。

  • 公交车长帮助小乘客“金鱼一家”团圆 第二天收到回礼

    11月22日下午,郑州公交21路调度员申法娜将一个“寻人启事”发布在线路群中,她要找一个新水杯的主人。“哪位好心车长昨天把自己的水杯送给一个小乘客了,今天小乘客还你水杯了,是一个新的杯子,是谁的快来找我认领哦。

  • 致敬!河南105位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赴京接受表彰

    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将于本月24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在河南省漯河市临颍县6个行政村近万名群众心中,临颍县公安局皇帝庙派出所指导员陈晓磐是他们最亲近的人。

  • 感谢信送错公交车 爱心辗转送还郑州车长

    11月16日,当109路车长马永德驾驶着公交车行驶到工人新村时,100路的一位车长拿着一个塑料袋递给了马车长。

  • 我捡了个塑料袋,里面都是钱!

    11月18号中午12:00左右,郑州公交22路车长晋栋梁驾驶公交车行驶至东风路天明路附近时,一个七八岁的小朋友突然跑到驾驶室,小声对他说,“叔叔,我捡了个塑料袋,里面都是钱 。22路公交车的监控画面显示, 失主是一位中年女士,她在下车时接了个电话,匆忙中将手提袋遗忘在了车上。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