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重申学校招生工作纪律!

2020年06月30日17:08  来源:映象网

5034

近日,郑州市教育局发布

《关于重申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

纪律的紧急通知》

对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纪律进行再强调

具体内容如下

各县(市、区)教育局、各开发区教育局:

近期,我局接到家长反映,个别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违规组织招生、承诺录取、提前锁定生源等,严重影响了我市的教育形象,为进一步严肃招生纪律,维护招生秩序,现重申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纪律如下。

一、严格落实招生政策。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按照免试、相对就近的原则,划片招生。民办初中学校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实行电脑随机录取;报名人数未超过招生计划的,实行“注册入学,直接录取”。

二、严格规范招生宣传。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有关教育政策规定进行招生宣传,严禁发布虚假招生信息欺骗或误导学生及家长,严禁提前与学生及家长签订招生录取协议。要密切关注招生舆情,对不实报道要及时予以澄清。

三、严格规范招生行为。严禁学校自行组织或与社会培训机构联合组织以选拔生源为目的的各类考试,或采用社会培训机构自行组织的各类考试结果。严禁提前组织招生,变相“掐尖”选生源。

四、严格规范办学行为。严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设立任何名义的重点班、快慢班。未经省教育厅批准,任何学校不得以特长生或实验班的名义招收学生。严禁为违规跨区域招收的学生和违规转学的学生办理学籍转接。

五、严格监督问责机制。一经发现并查实学校存在违规招生行为,视情节轻重给予学校约谈、通报批评、取消当年评先表优资格、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等处分。对于违规招生的民办学校,给予降低年检等次、减少下年度招生计划等处理,情节严重者,责令停止招生直至吊销办学许可证。

各县(市、区)、开发区教育局要严格落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主体责任,规范辖区学校招生行为,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依法依纪查处招生入学工作中的违纪事件。

2020年6月29日

(郑州市教育局)

    文章关键词:阶段学校 义务教育 招生计划 招生工作 招生录取 招生宣传 招生信息 学校招生 纪律 教育局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一地最新要求!教师不得通过微信、QQ布置作业,严禁让家长代改作业!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生书面家庭作业管理,切实解决好学生家长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三门峡市教育局制定了《三门峡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书面家庭作业管理“五要求”》。

    • “官方带娃”为民解忧 年底前市区中小学课后服务全覆盖

      (原标题:“官方带娃”为民解忧 年底前市区中小学课后服务全覆盖)下午4时30分,记者随意走入一间教室,美术社团的孩子们正在聚精会神地制作版画,指导老师时而细细讲解,时而手把手示范。

    • “官方带娃”推进升级版 新建学校或将增建食堂

      报告提到,目前,郑州市有关部门正在对接研究新建学校增建食堂的可能性,同时,各区县课后服务工作也已经全面展开,确保年底前实现全覆盖。各区县课后服务工作也已经全面展开,市教育局将持续加强过程指导和监管,不断提高课后延时服务质量,确保年底前实现全覆盖。

    • “十三五”时期中央财政安排700亿元支持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学质量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决策部署,“十三五”时期,中央财政共安排700亿元,支持和引导地方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安排17亿元,通过实施“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教师专项计划和“银龄讲学”计划,鼓励优秀教师到贫困地区、民族地区、革命老区、边疆地区支教。

    • 重磅!郑州“官方带娃”细则来了

      8月6日,记者从郑州市政府获悉,郑州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不但规定了课后服务的对象、时间、内容,更明确,课后托管服务实行免费制度。

    • 严禁学校变相"掐尖"选拔生源 郑州教育局紧急发布通知

      原标题:《严禁学校提前招生、违规招生、变相“掐尖”选拔生源,市教育局紧急发布通知》  全市“小升初”公办、民办学校同步招生报名正在进行中。记者从市教育部门了解到,近期市教育局接到家长反映,个别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违规组织招生、承诺录取、提前锁定生源等,严重违规招生。

    • 郑州教育局紧急发布通知

      6月30日,郑州市教育局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各类学校严守招生纪律,严禁提前招生、违规招生,变相“掐尖”选生源。记者从市教育部门了解到,近期市教育局接到家长反映,个别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违规组织招生、承诺录取、提前锁定生源等,严重违规招生。

    • 7月5日起放暑假!河南又一省辖市暑假时间确定!

      7月5日起放暑假!河南又一省辖市暑假时间确定!

    • 小学入学严控班额抗疫医护子女可享照顾

      小学入学仍然坚持免试相对就近原则,相对就近入学时,坚持适龄儿童随父母生活的原则,坚持以适龄儿童随父母生活家庭实际住址为准的原则,坚持户籍与父母生活家庭实际住址一致的原则。

    • 全国各类高等教育在学总规模超过四千万人

      新华社北京5月20日电 教育部官网20日公布2019年全国教育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全国各类高等教育在学总规模4002万人,高等教育毛入学率51.6%。公报显示,全国共有各级各类学校53.01万所,比上年增加1.13万所;各级各类学历教育在校生2.82亿人,比上年增加660.62万人;专任教师1732.03万人,比上年增加59.18万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