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参观抗日旧址 了解抗战历史 郑州未来路警方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党日活动

2020年07月01日19:3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张红林)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成果,强化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7月1日上午,郑州市公安局未来路分局在豫西抗日先遣支队司令部、登封抗日县政府旧址等地参观学习,隆重举行主题党日活动,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贯彻以党建促队建,激励未来路分局全警牢记忠诚使命、勇于奋斗担当,推进公安工作跨越发展。分局局长刘卫民,政委魏建青,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单位一把手、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党员民警代表共计56余人参加了活动。

政委魏建青做了动员讲话。一是带领大家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历经99年的伟大进程;二是追忆了我党依靠人民,克服苦难,最终取得伟大胜利的光辉业绩;三是阐述了我党不断创新、不断发展,为人民创造美好生活的初心和使命;四是希望大家回望历史、不忘来路,不辱使命、砥砺斗志,永葆奋斗初心;五是通过主题党日活动,调整身心,进一步磨砺党性、凝聚警心,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在登封抗日县政府旧址的党旗下,全体民警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党旗党徽交相辉映,誓言铿锵,承诺掷地,唤醒了每一名民警“最初的记忆”,坚定了在场共产党人终身坚守、终生不渝的初心与信念。表达了人民警察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公安事业的坚定决心。

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了解豫西抗战历史背景,依次参观了八路军豫西抗日先遣支队司令部旧址、登封抗日县政府旧址等具有历史纪念意义的场景。在皮定均将军住过的石头房展厅中,陈列的刀枪、炮弹、车轮等遗物,静静地诉说着70多年前八路军及中原人民坚持抗战、浴血奋战的抗战的历史。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民警们受到了红色教育精神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坚持“把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这一初心,从让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从群众不满意的问题改起,在全警中充分叫响“警察在平安在、警察在正义在、警察在幸福在”的价值口号,学习革命先辈们不屈不挠、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和前仆后继、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工作中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实际的行动谱写未来公安发展的新篇章,以骄人的成绩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文章关键词:参观 旧址 了解 历史 警方 开展 党日 活动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