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美国流行病学家福奇:还未看到疫情在美国结束的迹象

2020年07月14日13:5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当地时间7月13日,美国知名流行病学家、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表示,新冠疫情是目前美国应对过的最具有挑战的公共卫生安全危机,与艾滋病、埃博拉、炭疽病和寨卡病毒相比,新冠病毒“最具有挑战性”。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

  福奇表示,在经济重启过程中,美国一些州政府并未遵守重启守则,而是“完全把警告当成耳边风”。福奇在斯坦福医学院网络研讨会上说,重启指导守则在美国效果不佳,例如很多人们在没有佩戴口罩的情况下在酒吧聚集。“社交隔离、戴口罩、避免人群、洗手,这些如此简单的做法都可以将疫情局面反转。”

  福奇强调,自己在数十年内一直呼吁提高应对疾病大流行的准备能力,“直白地说,我已经呼吁了几十年了。我们真的需要一个非常过硬的准备机制和操作能力,因为病毒不可能就这么消失,再也不反复”。

  “我们远未开始看到疫情结束的迹象”,福奇表示,若希望学生重返校园,美国必须能够控制住疫情的发展。“我们必须密切注意这一点。”(央视记者 徐德智)

  (编辑 金律成)

文章关键词:流行病学家 疫情 迹象 美国国家 新冠 重启 病毒 传染病研究所 过敏症 埃博拉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冠病毒检测指南朝令夕改 美专家:美疾控中心受迫于政治压力

    美国疾控中心先前建议对所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做检测,但本周又突然修改检测指南,称“无症状者或许没必要检测”——这一变化令美国医学界人士震惊。美国西雅图环境流行病学家 罗伯特·莫里斯: 以往美国疾控中心在应对新冠肺炎这样的流行病时,就像是指路明灯一样,为公共健康提供清晰准确的指导意见。

  • 美国新增病例攀升 专家称近期难见疫情拐点

    自疫情暴发以来,美国已有超过14.6万人死于新冠病毒。美国流行病学专家表示,从目前趋势来看,美国近期不太可能会迎来疫情的拐点。针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美国全国广播公司25日采访了美国范德比尔特大学医学中心流行病学家洛伦。

  • 美国超3000名专家联名“挺”福奇

    据多家美国媒体报道,近日,超过3000名美国卫生专家签署联名公开信,为知名流行病学家、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关键成员福奇“鸣不平”,批评白宫刻意败坏福奇的声誉,称这种“转移视线”的做法“非常危险”。

  • 美国官员抹黑福奇引众怒 67%的网友表示支持福奇

    福奇是知名流行病学家、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关键成员。白宫抹黑福奇的消息传出后,网友们纷纷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对福奇表示支持。报道说,一位白宫官员整理了一份福奇之前发表的言论清单,并将它发给媒体。

  • 美国流行病学家福奇:还未看到疫情在美国结束的迹象

    当地时间7月13日,美国知名流行病学家、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表示,新冠疫情是目前美国应对过的最具有挑战的公共卫生安全危机,与艾滋病、埃博拉、炭疽病和寨卡病毒相比,新冠病毒“最具有挑战性”。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