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志愿者宣传民法典 讲解热点问题时引发市民点赞

2020年07月15日20:5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通讯员 边伟 文/图)“国家刚颁布了民法典,这是维护咱们老百姓权利的宝典,咱们大伙儿都来看一看。”7月11日、12日,郑州轻工业大学政法学院 “普法中原,‘政’行动” 返乡实践志愿者在安阳市汤阴县开展民法典宣传普及活动,为大家讲解热点问题的法律观点,引起群众点赞。

志愿者们在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的同时,围绕民法典的立法思想、重大意义、起草背景、基本原则等内容进行现场讲解,营造学习民法典的良好氛围;以案释法,通过列举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事例,将民法典融入日常生活;提供法律咨询,引导群众知法守法、依法办事;通过实践调研、街道走访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全方位、多角度讲解这本法律界的“百科全书”,提升群众对民法典的认知。

“高空抛物该如何承担责任?夫妻双方的共同债务应如何划分?胎儿也有继承权?如何确定无效婚姻?”志愿者们紧紧围绕居民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结合当地群众的生活实际,借助一个个形象生动的案例,“接地气”地分析、解读了民法典新在何处、民法典相关法律条文在生活中的具体应用等法律知识。如此“举重若轻”,大家纷纷点赞,“这些普法志愿者还挺厉害,如此普法很有必要。”

志愿者们说,贯彻实施好民法典意义重大,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郑州轻工业大学政法学院 “普法中原,‘政’行动” 返乡实践志愿者们将继续深入社区,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推动全民知法、守法、用法,弘扬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推动法治精神落地生根,让民法典为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文章关键词:志愿者 民法典 热点问答 无效婚姻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