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联合国再次更新新冠疫情全球人道响应计划

2020年07月17日11:17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联合国7月16日电(记者尚绪谦)联合国16日再次更新新冠疫情全球人道响应计划,所需资金增加到103亿美元。

  新版人道响应计划由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马克·洛科克发布。他在新版响应计划书前言中说,富裕国家应该拿出更多资金支援联合国的人道响应计划。

  洛科克说,新冠疫情以及由此引发的全球经济衰退将对脆弱国家和低收入国家造成严重破坏,如果国际社会现在不采取行动,将面临比疫情本身更残酷、更具破坏力的人类灾难。

  他说,富裕国家为应对疫情采取了非常规措施以保护本国国民和自身经济,富国单纯自保的做法是短视的,将导致病毒继续在全球蔓延,数十年来的发展成果将付诸东流,造成的灾难性后果也将反过来影响富裕国家。

  联合国3月25日发起新冠疫情全球人道响应计划,5月初更新该计划,所需资金由原计划的20亿美元增加到67亿美元,受援国数量由54个增加到63个。截至目前,该响应计划共募集到17亿美元。

文章关键词:联合国 新冠 疫情 全球经济 国际社会 人道主义 更新 病毒 富国 人类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单边主义不得人心(钟声)

    美方2018年5月已退出伊核问题全面协议,随后重启并新增一系列对伊制裁措施,早已丧失要求启动“快速恢复制裁”机制的资格。国际社会公认,美方退出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并对伊朗极限施压,是当前伊核局势紧张的根源。

  • 美式霸凌失灵!美国要求启动对伊朗“快速恢复制裁”机制在安理会遭普遍反对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 张军:不管美方怎么说,中国决心捍卫多边主义、捍卫伊核协议、捍卫武器不扩散、捍卫中东地区和平与安全。据悉,这是继14日美国提出的“延长对伊朗武器禁运”的决议草案在安理会遭到否决后,美式霸凌再次受到国际社会的普遍反对。

  •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 美国再次遭遇失败充分显示美国已被孤立

    针对美方提议,联合国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印度尼西亚常驻联合国代表迪安·查尼25日表示,鉴于安理会成员在关于美国要求启动对伊朗“快速恢复制裁”机制问题上存在分歧,主席不会就美方要求采取行动。据悉,这是继本月14日美国提出的“延长对伊朗武器禁运”的决议草案在安理会遭到否决后,美式霸凌再次受到国际社会的普遍反对。

  • 蓬佩奥涉华演讲的满嘴谎言与事实真相

    ◆美国捏造莫须有的罪名,强行关闭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旨在推动中美“脱钩”,是其打压中国战略中的重要一环,遭到绝大多数美国理性人士强烈反对。26.蓬佩奥:美国应该通过强化在东海、南海及台湾海峡自由巡航行动、组建太空部队来防止中国侵略扩张。

  • 国际观察丨2020不是1918,新冠疫情如何影响世界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1日表示,1918年暴发的西班牙流感“肆虐了两年时间才过去”,“希望(新冠)大流行能在两年内结束”。世卫组织营养主管弗朗切斯科·布兰卡说:“新冠疫情危机造成的粮食安全影响将在今后持续许多年。

  • 商务部:中国在全球制造业中的地位不会动摇

    在昨天(20日)的商务部新闻发布会上,有媒体问,近日,有个别企业的负责人表示,中国作为世界工厂的时代已结束。中国拥有丰富的高素质劳动力资源、完善的产业配套和基础设施,有14亿人口的巨大市场,制造业发展的综合竞争优势没有改变,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

  • 伊朗:美国遭受的孤立前所未有 应该从失败中吸取教训

    据伊朗官方通讯社伊通社15日报道,针对联合国安理会14日未通过美国提出的延长对伊朗武器禁运的决议草案,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巴斯·穆萨维在社交媒体回应表示,在联合国75年的历史中,美国面临的孤立是前所未有的。

  • 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高度称赞中非抗疫合作

    据当地媒体14日报道,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UNECA)执行秘书维拉·桑威赞扬中国对非洲抗疫工作的支持,并呼吁非洲国家应该投桃报李回馈中国的支持。她表示中非在健康方面也有良好的合作,强调加强中非伙伴关系的重要性,并呼吁20国集团(G20国家)进一步加强对非洲抗疫工作的支持。

  • 被美国“驱离”的我,看到“一院之隔,两个美国”……

    2020年7月20日,一名推童车的女子经过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游客入口处。2020年3月2日,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安理会3月轮值主席张军(中)在吹风会上向记者讲话。

  • 中国代表呼吁——秉持多边主义抗击疫情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12日在安理会关于大流行病与和平挑战高级别辩论会上发言,呼吁秉持多边主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认为单边主义是通向死胡同的单程列车。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