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三孩童独自过马路,公交让行保安全!结果......

2020年07月29日14:12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5034

  踩刹车、挂停挡、摆摆手,一个习惯性的动作,近日让郑州公交车长收获了满满的感动!

  对于每天在城市大街小巷穿行的他们来说,安全就是责任,除了保障车上乘客的安全,遇到斑马线、小岔口、没有信号灯的路口,他们都会给予礼让,让非机动车辆和行人能够安全通过。

  这是7月24日郑州公交二公司四车队70路车礼让行人时拍摄下来的画面, 一位骑着电动车的环卫人员,正在通过马路,突然间黄色编织袋里的塑料瓶散落到了路中间,一名穿粉色上衣,背着书包的小姑娘快速跑入,捡起了地面的瓶子,不仅帮助了掉落物品的环卫工,同时让道路变的更加整洁和畅通,看着小小身影承载的大大正能量,经过的车辆纷纷停车等待,不少人加入到了捡拾的行列,赞!

  这是7月22日70路公交车又一次礼让行人的画面,那天郑州下着大雨,路面湿滑,视线不是很清晰, 可这并不妨碍细心的公交车长观察路况,车辆快走到长兴路省体育中心站时,车长发现了准备过马路的父女倆,早早的就减速停车,当父女二人通过时,突然小女孩儿对着车长鞠了一躬,女孩儿的父亲也伸出了大拇指,窗外大雨滂沱,车内却犹如吹过了四月的春风,温暖舒适!

  这是5月31日28路公交车的让行,记者有幸见到了车长孙利勤,据她回忆,那天她想往常一样出车,行驶到东风路天明路时,远远的看到有三个孩子站在路边犹犹豫豫,想过马路还有些胆怯的样子,在确认旁边车辆和自己一样停车后,孙利勤向孩子们摆摆手,示意他们可以安全通过,走在前面的两个孩子,到车前站定,对车长敬礼,然后才手拉手离去,这让孙利勤瞬间泪目,只剩下满满的感动!

  其实这样一个简单的停车让行,每天都无数次的上演,在公交驾驶员的眼中它是普通到可以忽略不计的事情。孙利勤表示,他们出行在路上,会遵循“4+3”让行法,4是指一套四个不同的手势,分别是竖起大拇指-点赞,比心-感谢,敬礼-请谅解,右手从胸前位置向右边划过-请先行;如果在行车中,遇到乘客就主动让行,右手从胸前位置向右边划过表示“您先过”;如果在进出站的时候或者因为让行影响到其他车辆了,就会敬个礼表示请谅解;遇到交通参与者主动礼让的时候就会用点赞、比心的手势表示感谢。而3则是指一套标准化的礼让斑马线工作法,即在斑马线前30米就开始注意观察,20米的时候就要减速,10米之内就要停车礼让,这样对行人和后方车辆都是有利的。

  从起初的工作规范,到现在的行为习惯,郑州公交二公司四车队的每一位车长都坚持着这份安全守则。为礼让行人的所有车辆点赞,也为传递正能量的孩子们和家长点赞,是你们温暖了城市的每一个角落,让爱在这座城流动!

文章关键词:车长 车辆 过马路 安全守则 停车 礼让 斑马线 保安全 70路 女孩儿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爷浑身鲜血捂着头上公交 车长2次寻医带其包扎

    老人头冒鲜血,车长张勃2次帮忙寻医,最终使乘客得到救治,车长处乱不惊的举动赢得了一车乘客的点赞。原来,在11月22日下午17点左右,车长张勃,驾驶车辆由东向西行驶到航海路张新庄站牌时,远远的看见一名老人在站牌处挥手,显得格外焦急。

  • 公交车长帮助小乘客“金鱼一家”团圆 第二天收到回礼

    11月22日下午,郑州公交21路调度员申法娜将一个“寻人启事”发布在线路群中,她要找一个新水杯的主人。“哪位好心车长昨天把自己的水杯送给一个小乘客了,今天小乘客还你水杯了,是一个新的杯子,是谁的快来找我认领哦。

  • 致敬!河南105位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赴京接受表彰

    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将于本月24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在河南省漯河市临颍县6个行政村近万名群众心中,临颍县公安局皇帝庙派出所指导员陈晓磐是他们最亲近的人。

  • 感谢信送错公交车 爱心辗转送还郑州车长

    11月16日,当109路车长马永德驾驶着公交车行驶到工人新村时,100路的一位车长拿着一个塑料袋递给了马车长。

  • 我捡了个塑料袋,里面都是钱!

    11月18号中午12:00左右,郑州公交22路车长晋栋梁驾驶公交车行驶至东风路天明路附近时,一个七八岁的小朋友突然跑到驾驶室,小声对他说,“叔叔,我捡了个塑料袋,里面都是钱 。22路公交车的监控画面显示, 失主是一位中年女士,她在下车时接了个电话,匆忙中将手提袋遗忘在了车上。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