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2020网络名人读中原】打卡郑州“网红”动物王国 感受中国文旅新名片

2020年08月01日08:4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说实话我好多年没逛动物园了,今天游览了郑州当下最火的网红打卡地,一种久违的轻松愉悦同时又充满兴奋的感受。”在郑州银基动物王国,网络名人@三姐姐视界发出感慨。

7月31日,由河南省委网信办、河南省文旅厅联合举办的“打卡老家河南·弘扬黄河文化—2020网络名人读中原” 活动走进郑州网红打卡地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以及郑州黄河文化公园,10余位网络名人和多名省级媒体记者共同感受郑州文旅产业发展。

打造中国文旅新名片 “网红”动物王国喊你来打卡

做为河南省重点文旅项目,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由银基集团倾力打造,位于国家“米”字型高铁枢纽城市郑州,总投资560亿元。距郑州高铁站40分钟车程,新郑国际机场25分钟车程,郑栾高速、商登高速穿境而过,交通极为便利。

开业至今,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已为1000多万游客带去欢乐,成为中部度假娱乐新地标。

坐着水陆两栖车穿梭在陆地和河流中,近距离观赏动物、和动物亲密互动,是种什么体验?网络名人@巍岳钦禹告诉映象网记者,在银基动物王国,第一次近距离接触老虎,只有两厘米之隔。冲着我就来了,拍的时候手机差点掉到地上,“明明知道没有危险,但还是挺刺激的。”

据介绍,银基动物王国占地约900亩,总投资约50亿元,包含佳宝小镇、生命岛、梦幻动物园、翡翠海、奇幻世界、巨龙谷等六大主题区域,展示200余种、3000余只珍稀野生动物,拥有19组大型游乐设备,集动物展示、科普教育、游乐设备、剧场表演、5D影院等多功能于一体。

该项目致力于打造国内最具体验感的动物主题乐园,以沉浸式的动物主题体验和互动为特色,拥有国内首台水陆两栖动物观光车、VIP动物观光车、国内首座有断轨和速降体验的矿山车等诸多首创。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居民旅游消费提档升级,文旅融合新时代已经开启,旅游行业格局也在悄然改写。

来自国家中心城市郑州的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堪称新时代涌现的一匹行业“黑马”,不仅引领了中部旅游新风尚,更凭借诸多实干创新,正成为国内旅游度假的新地标。

瞻仰炎黄始祖 感受黄河地上“悬河”的起点

郑州地处黄河流域腹地,在黄河文明中居于中心地位。在黄河的滋养下,黄河郑州段留存了大量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奇险壮美的黄河自然景观与源远流长的黄河文化融为一体,大河风光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

7月31日下午,当网络名人们乘车接近郑州黄河文化公园时,老远就能看到以山头为体量而雕刻的炎黄二帝半身塑像,塑像头高近20米,加上山高,总高达到100米之多。远处看上去特别壮观雄伟,近看时显得威严屹立,神情肃穆。

据介绍,炎黄巨塑从1987年倡议修建到2007年落成,共用了20年的时间。纵观20年的建设过程,参与人数之多、历时之长,这一伟大建筑的建设完成,完全体现了中华民族精神的强大凝聚力。

2007年4月18日,在景区的炎黄广场举行了隆重的落成庆典,3万余海内外嘉宾参加了庆典,庆典开始前,整个景区大雾弥漫,炎黄二帝塑像周围云雾缭绕,犹如仙境,直到庆典开始,大雾散去,炎黄二帝塑像真容初现,让人啧啧称奇。

在之后的2008年、2009年、2010年又连续举办了三届“中国•郑州炎黄文化周”。通过一系列的活动,炎黄二帝巨塑在海内外产生了强烈反响,许多海内外游客慕名前来瞻仰圣像。这里已成为全球华人和国际友人寻根祭祖和旅游观光的圣地。

现在的郑州黄河文化公园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历经近五十年的开发建设,已形成了融观光旅游、休闲度假、科普教育、寻根祭祖、弘扬华夏文明为一体的大型景区,被誉为万里黄河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而蜚声海内外。

文章关键词:网络名人 中原 网红 动物王国 文旅 名片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