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为基层松绑 让干部有为

2020年08月12日11:20  来源:映象网

5034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紧张工作之余的休假不仅有助于缓解身心疲劳,更是家庭和谐温馨的“润滑剂”。但在基层,“假期太少,请假太难”的高强度工作模式,逐渐成为一种常态。基层党员干部往往因为各种原因,大部分时间处在“工作状态”。

基层干部压力大、负担重。基层是实践的原野、历练的疆场。扎根基层、淬炼本领,是干部成长的重要途径。只有为基层松绑减负,广大基层干部才能更好地为民谋利、为民办事、为民解忧,更好地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把干部从无谓的事务中解脱出来,从提供材料的忙乱中解放出来,从没完没了的应付、陪同、汇报、“留痕”中解救出来,才会让他们焕发干事创业的动力,才有促进发展、造福群众的精力,才有不怕动辄获咎、敢闯敢试的魄力。从这个意义上说,“减负”也是加油,“松绑”就是鼓劲。广大基层干部应放下包袱,撸起袖子加油干,挺起腰杆勇担当,轻装上阵往前冲,把全部的心思、精力、智慧都用在冲关夺隘推进改革上,用在热情满怀服务群众上,用在激昂斗志打赢三大攻坚战上。

善于为基层干部按下“暂停键”。一方面,在保证必要的工作往来基础上,上级部门要通过“搬走文山”、“填埋会海”,压缩不必要的督查检查,留足工作任务准备时间等举措,尽量为基层干部减少不必要的工作任务和负担,彻底为基层干部“松绑”;另一方面,领导干部要本着以人为本原则,通过优化人员配置、合理安排工作任务、带头执行年休假制度,对干部节假日值班或加班的及时安排调休,主动关心关怀基层干部的休假问题,敢于为基层干部按下“暂停键”,让基层干部在紧张工作之余短暂享受缓解身心疲劳的休假。与此同时,还要在工资待遇、晋升渠道上给予适当的倾斜。

为基层松绑,让干部有为,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推动干部勇于担当时代重任,在历史洪流中挺起精神脊梁,成就精彩华章。(张先慧)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