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主题党日活动要接地气有灵气

2020年11月24日10:25  来源:映象网

5034

主题党日活动,要接地气有灵气,真正促进党员加强党性修养,争做时代先锋。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目的是为了让党员养成经常参加组织生活的习惯和自觉。首先,必须保证时间,活动要定期组织开展,不能想搞就搞、不想搞就不搞。工作再忙,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时间不能占用,如果时间都保证不了,更何谈开展好呢?

其次,必须保证人员,党员不能想参加就参加、不想参加就不参加。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过好双重组织生活,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通过制度形式,将活动的时间、主题、职责等要求固定下来,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以严格的监督考核传导压力,倒逼各级党组织负责人提高思想认识,抓好活动的组织开展。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我们需要一些好的形式去支撑,也需要一些仪式感。比如给党员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党员承诺等等,通过这些形式可以潜移默化地增强党员意识。但是,需要强调的是,我们不能把主要的心思花在形式上面,而淡化了活动的内容和效果,搞成了形式主义。

必须体现针对性,紧密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开展。必须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不能“空对空”“两张皮”,不能坐而论道、只说不做,要坚持两手抓、做到两促进,力求做到活动内容、效果和形式相统一。(张洁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