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用历史的火把照亮民族复兴之路

2020年08月12日11:2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明天,就是“八一三事变”纪念日。“八一三事变”,是指1937年8月13日抗日战争初期继七七事变以后,日本帝国主义蓄意已久地为扩大侵华战争在中国上海制造的事变。“八一三事变”以后,日军对上海的进攻直接威胁着蒋介石的统治中心南京,也威胁到英、美帝国主义的在华利益,这就使国民党政府不得不增调军队,实行抗战政策。从此,中国军民发起奋起抗击日本侵略军的壮烈战斗。

83年前的“八一三事变”,中国军民发起奋起抗击日本侵略军的壮烈战斗,直到抗日战争取得全面胜利,中华民族迎来命运的历史转折。光阴荏苒,83年弹指一挥,无数中华儿女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伟大抗战精神已经汇入中华民族的历史长河。如今硝烟散去,和平安宁。但无论过去多久,那段历史,那段岁月,依然铭记在心,永不敢忘。

83年风雨嬗变,卢沟桥上的炮痕仍在,宛平城内的炮声依稀,记忆从未褪色,历史仍有回响。今天,当时间指针拨回83年前的夜晚,枪炮声、嘶吼声、呼叫声犹在耳畔,数以千万计的人们在战争中死伤,无辜的生命遭遇无情的轻视。面对侵略者的步步紧逼和嚣张气焰,在民族存亡的生死关头,无数中华儿女以爱国救亡为己任,同仇敌忾、同舟共济,凝聚起不屈的力量,用血肉之躯筑起捍卫民族尊严的“钢铁长城”,用强烈的爱国精神、坚贞不屈的信念,走出一条民族复兴的前行之路。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中国人民对战争带来的苦难有着刻骨铭心的记忆,对和平有着孜孜不倦的追求。在实现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的征程中,中华民族付出了前所未有的巨大牺牲,经受了难以想象的灾难伤痛。历史无法重来,未来可以开创。牢记抗战历史,从中汲取不朽的精神力量,重新整装出发,才能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正能量,以历史火把照亮我们的前行道路。(清宁)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