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在基层播撒青春梦想

2020年08月12日11:27  来源:映象网

5034

“三支一扶”是破解基层人才匮乏的有效举措,是引导大学毕业生走向基层磨砺自己的好方式。引导“三支一扶”人员在新时代担当作为,不仅能够有效地缓解基层人才危机问题,更有利于推动党和事业的发展。

事实上,“三支一扶”是输送人才、培养人才的平台,也是年轻人放飞梦想的舞台。一批又一批高校毕业生发挥所学所长,让青春和才华绽放在农村基层的土地上。

客观而言,到基层服务的大学生,他们思想活跃、思想解放,创新能力强,接受新事物快,能够有力促进乡镇整体工作开展。一些大学生还积极联系老师、同学,为基层办实事、做好事。比如,有的大学生就利用互联网查询信息,解决农民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有效提高基层工作的整体质量和水平。

对于大学生来说,“三支一扶”基层项目促进了他们的健康成长。他们深入农村一线,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提高了工作能力,也加深了与群众的感情。

当然,十年寒窗苦读,大学生希望能够拥有更好的发展舞台,有更好的工作环境。让“三支一扶”毕业生更好地走向基层一线,就需要让他们感到基层有奔头。可以肯定,随着“三支一扶”工作持续开展,将有更多胸怀梦想、勇于担当的年轻人奔赴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扎根服务群众的第一线,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郭庆)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