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万元现金、十几张发票和重要证件丢失,公交车长和热心乘客帮忙找回

2020年09月17日18:07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郭杰/文 图 视频 张霓/剪辑

  “谢谢车长,谢谢你们帮我找回这万元现金和发票,真的太感谢了。”9月15日下午,郑州公交三公司S123路调度室内,市民杜先生握着车长周松涛的手,不停地向周松涛和调度员裴虎蛟道谢。

  原来,杜先生下午乘坐公交车要回公司办事。从金淮花园站上车后,由于中午喝了点酒,车辆到达绿城广场站时又急于下车,慌忙之中将随身携带的皮包遗落在公交车上。车长周松涛驾驶车辆行驶到世纪家园社区站时,一名男乘客在车厢中发现了皮包,将皮包交给了周松涛。

  为了尽快找到失主,周松涛运营结束回到调度室后,立刻将皮包交给了调度员裴虎蛟。当两人打开皮包时,两人发现包内竟然有万元现金、十几张发票、收据、驾驶证和身份证,这么多现金和重要的证件丢失,失主一定很着急。

  于是,调度员裴虎蛟向GPS调度中心汇报了情况,询问有没有乘客打来热线寻找,但调度中心反映并没有接听到在S123路丢失物品的热线。两人便将皮包内的现金和物品细心保存起来。

  半个小时后,一名男同志慌慌张张向调度室跑来,一走进调度室便询问有没有车长捡到一个皮包。“有,周师傅刚才捡的。”裴虎蛟说道。当听到有车长捡到皮包后,这名男同志非常高兴,瞬间瘫坐在地上。“谢谢,谢谢,幸亏找到了。”这名男同志气喘吁吁地说道。

  周松涛见状赶紧将这名男同志搀扶起来,坐在椅子上,并为这名男同志端来一杯热水。调度员裴虎蛟经过认真核实,确认这个皮包就是这名男同志杜先生的,车长周松涛亲手把万元现金和发票等物品交还给杜先生,杜先生当即拿出2000元钱递给周松涛表示感谢,被周松涛婉言谢绝。

  这才发生了开头的一幕,杜先生多次握起周松涛的手表达感谢。杜先生表示,自己下车乘坐地铁后,才发现自己的皮包不见了。于是赶紧走出地铁口,坐上了另一辆S123路公交车,为了尽快找到皮包,车长建议杜先生打车前往调度室询问。杜先生下了车后,立即跑向调度室。“真的担心死我了,当时我的腿都软了,谢谢车长,我一定要为这名车长送面锦旗。”杜先生说道。

  车长周松涛表示,这都是一名公交人应该做的,自己受到了感谢和赞扬,非常开心,更应该感谢的是将皮包交给自己的那名热心男乘客,通过这件事情也让自己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郑州的“大城小爱”,郑州是一座处处充满爱心的城市。

文章关键词:车长 周松涛 皮包 乘客 发票 现金 调度室 调度员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爷浑身鲜血捂着头上公交 车长2次寻医带其包扎

    老人头冒鲜血,车长张勃2次帮忙寻医,最终使乘客得到救治,车长处乱不惊的举动赢得了一车乘客的点赞。原来,在11月22日下午17点左右,车长张勃,驾驶车辆由东向西行驶到航海路张新庄站牌时,远远的看见一名老人在站牌处挥手,显得格外焦急。

  • 公交车长帮助小乘客“金鱼一家”团圆 第二天收到回礼

    11月22日下午,郑州公交21路调度员申法娜将一个“寻人启事”发布在线路群中,她要找一个新水杯的主人。“哪位好心车长昨天把自己的水杯送给一个小乘客了,今天小乘客还你水杯了,是一个新的杯子,是谁的快来找我认领哦。

  • 致敬!河南105位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赴京接受表彰

    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将于本月24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在河南省漯河市临颍县6个行政村近万名群众心中,临颍县公安局皇帝庙派出所指导员陈晓磐是他们最亲近的人。

  • 感谢信送错公交车 爱心辗转送还郑州车长

    11月16日,当109路车长马永德驾驶着公交车行驶到工人新村时,100路的一位车长拿着一个塑料袋递给了马车长。

  • 我捡了个塑料袋,里面都是钱!

    11月18号中午12:00左右,郑州公交22路车长晋栋梁驾驶公交车行驶至东风路天明路附近时,一个七八岁的小朋友突然跑到驾驶室,小声对他说,“叔叔,我捡了个塑料袋,里面都是钱 。22路公交车的监控画面显示, 失主是一位中年女士,她在下车时接了个电话,匆忙中将手提袋遗忘在了车上。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