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实干担当描绘成长新画卷

2020年09月25日10:55  来源:映象网

5034

“甘于奉献,精神永存,致敬”“泪目!看似平凡的人,做着伟大的事情”“这才是中国人的脊梁”……守岛英雄王继才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广泛传播,引发热烈反响。

艰苦的环境曾造就了一批卓越的人才,在伟大的历史变革中也有很多舍身忘己的人在奉献中推动着各项事业发展。这种精神难能可贵,难在日复一日的坚守,贵在锲而不舍的坚持。这种精神,如涓涓细流沁人心脾。在时代传承下,共同汇集成了事业发展的巨大能量。守岛英雄“王继才”被国家授予“时代楷模”,其先进事迹也在社会各界广为流传。

在王继才的事迹中,有人羡慕他的光环,有人叹笑他的愚钝,还有人将其守岛的事迹“归功”为孤独者的“自娱自乐”。这种思维颠覆了我们对英雄的认知,即便是“无心之说”也应引起我们的重视。特别是怀有此类思想的党员干部,作为国家事业发展的中流砥柱,更应及时对其加以引导。

欲戴王冠,必承其重。王继才之所以被称为“英雄”,是因为他时刻把握着自己的本心,忍受着常人不能忍受的孤独,践行着一名守岛人的忠诚与使命。浑浑噩噩不能练就大本领,“嗟”来的荣誉也无法换取成功。只有脚踏实地的干事才能储备真的能量,才能改变自己,获得更大发展。

实干,是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姿态。党员干部要实干,就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要在思想上坚持正本清源、行动上坚持格尽职守,以增强人民的“获得感”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还要坚持把党性锻炼放在日常、落在时常、坚持在平常。把不断巩固思想阵地、不断夯实精神基础作为保持共产党人的本色的关键。

实干,还要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履职尽责。干事是“天职”,“担当”是己任。要在实干上取得成功,就要积极主动的作为、扎扎实实的干事,这才是党员干部应有的价值追求,才是新时代条件下党员干部应有风采。

事业的发展,不是一蹴而就,要有所作为,还要立于长远。这就需要党员干部做好自己的“心灵捕手”,向前看,看向前,留住最美的人格和尊严,用奋斗精神谱写出属于自己的成长画卷。(赵利伟)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