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文艺演出进基层,增进群众幸福感

2020年09月29日15:34  来源:映象网

5034

9月27日下午,漯河共青团“红色文艺轻骑兵”青年志愿者走进郾城区龙城镇黑龙王庙村,为村民们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文化大餐”。《9月29日 《漯河日报》》

一年一度的国庆中秋“双节”马上就要到了,各地都在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喜迎双节,或组织开展迎“双节”文艺演出,或开展节日慰问关怀活动,或举办迎国庆书画展等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也让群众感受到了过节的浓厚节日氛围。不管怎样,过节图的就是热热闹闹、欢欢喜喜,通过开展活动让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应该看到,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全面铺开,基层群众对精神文化的需求也越来越迫切。然而,当下基层群众活动内容多元化不足,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滞后,基层文化人才匮乏等问题普遍存在,这些都直接影响着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和文化发展需求。共青团漯河市委把丰富基层文化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在“双节”来临之际,为助力乡村文化振兴,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开展红色文艺轻骑兵活动,将舞蹈、歌曲、相声、戏曲等多样化的文化活动送入基层,为基层群众送上文化的暖意,送去节日的祝福和快乐,将欢声笑语带到群众身边,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乐享文化盛宴。可以说,红色文艺轻骑兵进基层,是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的创新之举。

据了解,漯河共青团红色文艺轻骑兵是共青团漯河市委打造的流动青年之家,通过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军营、进企业巡回演出的形式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把大道理转化成观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将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递到百姓心间。今年以来,漯河共青团红色文艺轻骑兵先后深入沙北街道昆仑社区、武警漯河支队等,为武警官兵、在校学生、基层群众送去欢乐和文明,一场场文化问候,温暖着城乡的角角落落,丰富了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实际上,为群众送去欢乐和文艺,向百姓传递党的声音和关怀,漯河市这样的红色文艺轻骑兵不在少数,这里也让我们为活动的组织者和参与活动的广大志愿者点个赞。

期待这样的文艺轻骑兵活动,能常态常在,四季常青,把更多优秀的文艺精品带给人们,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这里也期待广大文艺工作者能够积极参与到红色文艺轻骑兵活动中来,深入基层,走近群众,把文艺的滋养送到城市的角角落落。(王学明  李丹丹)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