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爱国禁毒教育活动走进郑州火车站 旅客激情演唱《我和我的祖国》

2020年09月29日15:4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临近“双节”,进入旅游、探亲高峰期,禁毒工作更为重要,加大禁毒宣传力度是禁毒工作的重中之重。郑州火车站是全国重要的交通枢纽,人流量巨大,且鱼龙混杂,禁毒宣传对营造郑州良好健康的无毒环境至关重要。9月29日上午9时30分,在郑州市禁毒办、郑州市二七区政法委指导下,在郑州火车站东广场面向郑州市民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旅客开展了一次大型的禁毒宣传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主要向广大群众和过往游客详细讲解毒品的种类和特征,通过以案说法,列举吸食毒品的典型案例,帮助群众深刻地认识到毒品给个人、家庭和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提高对“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重要性的认识。

同时引导活动参与者利用手机微信扫相关二维码,并发挥个体传播能力,倡导其向家人、朋友推广宣传,为禁毒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宣传活动,郑州市禁毒社工通过禁毒小游戏、发放禁毒宣传折页、摆放宣传展板、组织合唱爱国歌曲,讲解仿真毒品以及邀请扫码关注禁毒公众号等形式,向群众传递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增强群众对禁毒工作的了解,提高大家的识毒能力,强化防毒、拒毒意识,筑牢基层禁毒防线。

在活动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旅客积极参与当中,他们认真辨识哪些是毒品,浏览禁毒宣传展板,积极参与拆红包答题,投飞镖领取小礼物等游戏,在游戏中获取禁毒知识。

郑州市公安局火车站分局交管巡防大队多名民警积极参与了此处禁毒宣传活动。交管巡防大队大队长刘水法向广大游客普及禁毒常识、发放五星红旗。一名小男孩还将五星红旗贴纸贴在了双颊上,脸上洋溢着灿烂喜庆的笑容。

本次活动的高潮部分,则是由禁毒志愿者段瑞芳、钱青来、陈晓、吴朝红联合禁毒社工、武警、民警和旅客朋友们一起引吭高歌《我和我的祖国》、《祖国永远祝福你》等爱国歌曲,以此来表达对祖国生日的祝福。

现场旅客朋友们纷纷表示,这样的红歌连唱,这样的爱国活动着实让人热血沸腾。

大家纷纷手举五星红旗参与其中,并在活动结束时合影留念。(线索提供:李先生)

文章关键词:禁毒 宣传 郑州 火车站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警方举办金水区中小学禁毒法治副校长师资培训会

    12月2日下午,郑州市公安局金水分局禁毒大队联合郑州市禁毒办、郑州禁毒协会、郑州市教育局、金水区教育局,在金水区纬三路小学举行郑州市金水区中小学禁毒法治副校长师资培训会。

  • 情谊暖寒冬 禁毒送温暖

    寒冬在不经意间已经到来,但是这冬季的寒风却抵挡不住郑州禁毒社工的满腔热情。

  • 【民族团结党旗红】四川冕宁:彝海结盟世代传颂 党性教育发扬长征精神

    (记者 秦金月)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冕宁县,因其“彝海结盟”的光辉历史成为很多人向往的革命圣地。“彝海结盟”见证人沙马尔各的孙子沙玛依姑 (摄影:秦金月)  1935年5月,中央红军长征进入冕宁境内,红军严格执行党的民族政策,用彝语喊话宣传红军的宗旨、民族平等政策。

  • 禁毒宣传进工地 无毒大厦添砖瓦

    一座座高楼大厦平地而起,一群默默无闻的“城市建设者”在辛苦的付出,因为他们的付出,我们的城市才越来越美丽。

  • 共筑“防毒墙” 禁毒宣传在路上

    毒品离我们远吗?你认识毒品吗?你知道毒品的危害吗?当问起身边的人这些问题的时候,很多人就会认为:我的朋友圈都是正常人,我们又不去娱乐场所,不接触毒品,毒品当然不会在我们身边,其实毒品就在我们身边,它伪装成各种身份悄悄地进入我们的视野。

  • 致敬禁毒警察 禁毒社工在行动

    ​禁毒工作领域里,什么是高风险职业?禁毒社工?禁毒警察?答案是禁毒警察。毒品的危害巨大,每一克毒品,都预示着一个人生的毁灭、一个家庭的破碎、一个社会的不稳定,也预示着一名禁毒警察将会付出生命的代价。

  • 健康生活 青春无毒 我们一起向毒品说“NO”

    在这夏日炎炎、暑期生活开始的时候,引航禁毒社工联合益人社工志愿者,在郑州禁毒办、中原区政法委、须水办事处的大力支持下,给辖区内居民和孩子举行了一场“向毒品说NO”的禁毒知识宣传活动。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防汛救灾、禁毒等工作

    6月2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省防汛救灾、禁毒等工作。王国生在开封市企业、农村调研时强调 稳链补链强链做强特色优势产业 协同推进县域经济发展乡村振兴 

  • 【地坪线】紫金e评:一如既往、坚决彻底打好禁毒人民战争

    近日,全国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会议在北京召开。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是人民至上的体现。坚持打赢禁毒人民战争,才能守护人民健康安全,筑牢社会和谐基石。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彰显初心与使命。

  • 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禁毒宣传活动

    今天(6月26日)是第33个国际禁毒日,各地围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重庆、云南、广东等地公安机关分别销毁一批查获的海洛因、冰毒等毒品,十多吨毒品被高温焚烧进行了无害化处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