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 > 正文

禁毒宣传进工地 无毒大厦添砖瓦

2020年10月15日09:23  来源:映象网

5034

一座座高楼大厦平地而起,一群默默无闻的“城市建设者”在辛苦的付出,因为他们的付出,我们的城市才越来越美丽。

为了进一步提高建筑工地内良好的禁毒宣传氛围及力度,提升工地务工人员识毒、防毒的的意识。10月14日在郑州市禁毒办、中原区政法委的大力支持下,须水派出所联合须水办事处以及引航禁毒社工一起来到了位于二砂村的歌山建筑集团公司开展了以“健康生活 无毒工地”为主题的座谈会。

 

在现场有趣有料的禁毒宣传视频,让在场的工人直呼“涨知识”,派出所潘警官在座谈会上给大家讲解关于毒品的危害性,让大家要提高防范意识,民警和社工结合现场务工人员的基本情况还把仿真磨具一一给大家展示讲解,特别是大家有可能接触到的、危害最大都的几种毒品,如冰毒、摇头丸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

 

现场有不少的工人都是第一次听禁毒宣传,许多人之前也只是“耳闻”却从未“眼见”。通过这次的宣传课,真切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并纷纷表示绝不会沾染毒品。“干我们这一行的身体最重要,如果沾染毒品身体被毁,不但危害自己的身体健康,还会连累家人。”

企业负责人说,工地的务工人员年龄25岁-48岁,人员流动性大,普遍文化程度较低,大部分对毒品知识知之甚少,容易受到不法分子的诱惑,对于警方能够到工地开展宣传活动,表示大力的欢迎。

此次活动加强了对工地建筑人员的禁毒知识宣传,筑牢了工人识毒、防毒、拒毒的思想意识,让毒品知识深入人心,提高了他们对毒品的警觉性,进一步增强自我防范和能力。(通讯员:蒋利莉)

文章关键词:禁毒 宣传 工地 无毒 郑州 责编:程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致敬禁毒警察 禁毒社工在行动

    ​禁毒工作领域里,什么是高风险职业?禁毒社工?禁毒警察?答案是禁毒警察。毒品的危害巨大,每一克毒品,都预示着一个人生的毁灭、一个家庭的破碎、一个社会的不稳定,也预示着一名禁毒警察将会付出生命的代价。

  • 健康生活 青春无毒 我们一起向毒品说“NO”

    在这夏日炎炎、暑期生活开始的时候,引航禁毒社工联合益人社工志愿者,在郑州禁毒办、中原区政法委、须水办事处的大力支持下,给辖区内居民和孩子举行了一场“向毒品说NO”的禁毒知识宣传活动。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防汛救灾、禁毒等工作

    6月2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省防汛救灾、禁毒等工作。王国生在开封市企业、农村调研时强调 稳链补链强链做强特色优势产业 协同推进县域经济发展乡村振兴 

  • 【地坪线】紫金e评:一如既往、坚决彻底打好禁毒人民战争

    近日,全国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会议在北京召开。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是人民至上的体现。坚持打赢禁毒人民战争,才能守护人民健康安全,筑牢社会和谐基石。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彰显初心与使命。

  • 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禁毒宣传活动

    今天(6月26日)是第33个国际禁毒日,各地围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重庆、云南、广东等地公安机关分别销毁一批查获的海洛因、冰毒等毒品,十多吨毒品被高温焚烧进行了无害化处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