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湖南派出所前所长“办案为搞钱”录音曝光,多部门成立调查组

2020年10月12日17:01  来源:新京报

5034

  新京报讯(记者 刘浩南 实习生 杨雯珺)10月11日,被指“办案为搞钱”的湖南慈利县鲤鱼桥派出所前所长刘鹏告诉新京报记者,录音中所称的“搞钱”是劝涉事企业交罚款。张家界市公安局通报称,多部门已成立联合调查组对此事进行调查。此前,武汉远成公司股东叶思发布一段录音,指控湖南慈利县鲤鱼桥派出所前所长刘鹏诈骗上千万元。刘鹏在录音中称,“办案子的初衷就是为了搞钱,交钱后会以证据不足为由撤案。”

鲤鱼桥派出所前所长刘鹏。

  鲤鱼桥派出所前所长刘鹏。

  派出所前所长被指“办案为搞钱”

  慈利县法院出具的判决书显示,2018年11月,武汉远成公司下游客户涉销售有害有毒食品案,因产品流通到张家界市内,慈利县公安局立案侦办。2019年10月31日,慈利县法院以非法经营罪判处相关责任人有期徒刑两年,并处罚金。

  武汉远成公司原法人代表叶思称,因上述案件,慈利县警方认为该公司涉嫌非法经营,于2019年7月5日将她和公司现法人代表胡新华跨省带走调查。叶思告诉新京报记者,她到慈利县配合调查当天,刘鹏提出给5000万元可以帮助撤案。

  叶思公布的双方协商录音录制于今年5月21日,其中刘鹏把索要金额降到800万元,“我办案子的初衷就是想搞点钱,我的胃口也不大。把钱交了,可以用证据不足或事实不清等理由把案子撤掉。”

张家界市公安局通报截图。

  张家界市公安局通报截图。

  张家界市公安局成立联合调查组

  对于该段录音,刘鹏称,让叶思交的钱属于罚款,录音经过剪辑,不清楚为什么叶思每次派人与他协商时都会录音。“我是站在对方的角度上,劝对方赶紧把罚款交了,要不问题总是不解决。我不是为了搞钱,办案能搞什么钱?”但对于索要款项后的处理方式和涉案金额认定标准,刘鹏未予答复。

  10月11日,张家界市公安局发布通报称,公安机关已对武汉远成公司及起相关人员涉嫌非法经营犯罪案件侦查终结,慈利县检察院于今年7月24日提起公诉,慈利县法院已经受理。对网民反映的办案民警违纪违规问题,张家界市公安局已与驻局纪检监察组成立联合调查组,正在开展调查,一经查实,将依纪依规严肃处理。

  张家界市公安局宣传科科长张耀中告诉新京报记者,鲤鱼桥派出所前所长刘鹏因人事调整已被免职,但被免职的原因仍需核实,暂未确定其是否向企业索财。“十余个部门组成了调查小组,马上去核实调查相关情况。”

文章关键词:录音 派出所 办案民警 张家界市 公安局 调查组 法院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松下电器客服拒绝采访:关媒体啥事!

    都说科技改变生活,新密的傅先生买了一个松下智能马桶盖,没有享受到科技带来的便捷,反而让自己憋屈了好几个月...  新密的傅先生2018年11月份在网上购物平台购买了一个松下智能马桶盖,保修期是5年。

  • 19岁女孩遭的哥持刀猥亵?录音不堪入耳 警方介入

    “上车后他先摸了我的腿,又从袋子里掏出一把刀抵在我的腰上,说1800行不行…”8月29日上午10点多,小王从即墨佳乐家商场购物后出门打了一辆出租车,打算去北安看望爷爷。小王在下车后第一时间选择报警,回家后越想越觉得委屈,吞了一整瓶保健品,爸爸吓得赶紧给她催吐。

  • 美疾控中心前主任:美国政府应对疫情的方式是失败的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前主任托马斯·弗里登日前说,美国联邦政府应对新冠疫情的方式是失败的。就美国总统特朗普被曝此前在公开场合故意淡化疫情的言行,弗里登担心这可能会影响让人们接种疫苗的努力。

  • 特朗普承认淡化疫情威胁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9日承认,他今年年初接受《华盛顿邮报》资深记者鲍勃·伍德沃德专访时明知新冠病毒危害,却有意淡化其威胁。特朗普竞选连任对手、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指认特朗普这样做背叛美国民众,“近乎犯罪”。

  • 徒步可可西里的河南男子已到陕西 给母亲打电话报平安

    随后,这名独自徒步前往可可西里的男子“不知所踪”,这也让孟先生以及众多网友都极为担忧其安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