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筑牢新时代党支部建设“基石”

2020年10月20日10:21  来源:映象网

5034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党支部作为最基础的党组织,是全党组织体系的神经末梢。抓好党支部建设,对于提升党建整体水平具有非常重要的促进意义。自党的十八以来,中央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就对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提供了行动指南,是发扬全党长期积累的党支部建设宝贵传统的重要举措。

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加强支部建设就要发挥“带”的作用,上级党委要加强对支部的指导,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固定党日活动,不断提升支部建设的引领作用。加强支部建设也要发挥“学”的作用,以“三会一课”等学习制度为依托,组织党员学习党的方针、政策、路线,切实打牢思想基础。加强支部建设更要发挥“严”的标准,以两学一做的标准来要求自己,针对学习不认真,不彻底的,以督导检查列出整改清单,明确具体改进方法和标准。

新时代要有新风貌。古人云:“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事物总在随着周围环境的变化不断变化,只有在工作中不断创新,提高工作的效率,将传统的工作方式与创新相结合,组织工作才会有更丰富的内涵。组织工作有利于组织体系的精确化、科学化,是突出支部功能的重要体现,对于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具有不可估量的价值,组织工作是共筑宏伟蓝图的关键。

组织工作需要着眼党员素质,提升专业能力。要强化基础专业的学习,提升工作能力,着重培养复合型干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赶上新时代的浪潮,把专业学实、学精,融会贯通,不遗余力的运用在工作上,要不断地总结经验,总结出自己的工作方法,全方位提升个人综合素养,组织工作才能有质量。

筑牢支部建设工作的基石,就是在为组织工作打基础,更是为社会的发展进步照明了前行之路,一个严谨有序,科学高效的组织才能做出优秀的成绩,为人民送福祉,谋幸福。(安飞)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